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香港芭蕾舞團芭蕾舞劇"愛麗絲夢遊仙境"首度來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0/8 下午 08:16:52 / 文化藝術

 香港芭蕾舞團首次來臺,11月30日至12月1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芭蕾舞劇《愛麗絲夢遊仙境》。

香港芭蕾舞團將首度來臺演出芭蕾舞劇《愛麗絲夢遊仙境》。(築文創提供)
 這齣《愛麗絲夢遊仙境》為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Septime Webre)的創意作品,他重新想像路易斯.卡羅的經典故事,為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賦予全新想像,將舞蹈、劇場、偶劇共冶一爐,帶來震撼的視覺效果和豐富的娛樂性,帶給觀眾目不暇給的繽紛芭蕾舞劇,讓你體驗主角愛麗絲一連串神奇的夢幻之旅。

 衛承天是香港芭蕾舞團新任的藝術總監,曾於1999年至2016年17年間出任華盛頓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而這齣《愛麗絲夢遊仙境》舞劇,是他規劃本年度香港芭蕾舞蹈團舞季的亮點之一,主要就是希望透過「芭蕾」將快樂傳遞出去。

《愛麗絲夢遊仙境》為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的創意作品。(築文創攝影)
 當初衛承天在構思《愛麗絲夢遊仙境》編舞時,著重在以故事角色中的「人物特質」來做舞蹈的設計,例如白兔先生的舞步是焦急又快速地;瘋帽匠的舞步帶點瘋癲大膽;毛毛蟲的舞姿是很流暢抒情地;柴郡貓則像是憂鬱的街貓,帶點小惡魔似的形體動作,這些獨特的角色是以「動作」賦予角色新的生命。

 這次演出香港芭蕾舞團與臺灣的東門國小舞蹈班及Prima Ballet合作,由臺灣芭蕾舞者洪嘉鈴帶領50名學生一起參與演出,在舞蹈編排中,兒童芭蕾舞者在舞台上呈現純真可愛的舞姿,以俏皮逗趣的舞蹈設計與成人舞者們成熟優雅的編舞互相輝映。

《愛麗絲夢遊仙境》編舞時,著重在以故事角色中的「人物特質」來做舞蹈的設計。(築文創攝影)
 香港芭蕾舞團表示,作為香港環球大使,向世界展示香港最具創意活力的一面,舞團定期巡迴歐洲、北美及亞洲各地演出,此次受邀參與「香港週 2018@台北」,身為演出團體之一,將呈現精采的演出,請臺灣的觀眾拭目以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0/8 下午 08:16:52
關鍵字:香港芭蕾舞團,芭蕾舞劇,愛麗絲夢遊仙境,衛承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