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廣告宣稱療效 消基會抽查3成SPA美容業違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0/12 下午 08:06:58 / 消費資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10月上旬隨機在網路上調查20家SPA美容業者,結果有5家業者、近3成在廣告或課程名稱上宣稱療效、誇大減肥效果,質疑違反《醫療法》,主張開罰。

消基會公布,在網路上調查20家SPA美容業者,近3成在廣告或課程名稱違規。(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基會表示,金妍爾spa內湖與勝美美妍美體spa兩家業者,在其SPA課程名稱淋巴排毒舒壓50min,全身淋巴排毒60分鐘,名稱直接宣稱療效,已明顯違規,將可依《醫療法》第104條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其餘違規的SPA業者還包括Dear Spa 樂活美學沙龍、蘿蔓蒂美容spa體雕會館和忻Shing Spa,3家業者在廣告貼文、商品說明頁,皆有輕重不一的違規處,例如終結水腫象腿、趕走厚背、排出毒素等,廣告內容除了涉及宣稱療效,還明顯以誇大,引人錯誤詞彙在引誘消費者購買。

 消基會指出,2013至2018年間接獲47件SPA課程退費與消費糾紛的正式書面申訴,電話諮詢更是上百件;因此10月上網隨機找20家SPA美容業者,檢視廣告是否有誇大不實、宣稱療效、引人錯誤情事。

 消基會補充,《醫療法》第84條規定,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瘦身美容業管理規範」第12條規定,業者刊登食品、化妝品、器材及瘦身美容廣告,不得誇大、虛偽不實、引人錯誤或宣稱療效。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0/12 下午 08:06:58
關鍵字:消基會,SPA,醫療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