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穗獎一般首獎"一起去天堂"學生首獎"第一廣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3/29 下午 11:15:16 / 演藝動態

 第41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於今(29)日在西門紅樓頒獎,一般組首獎由導演張立約《一起去天堂》從24部競賽片中脫穎而出,學生組首獎則由導演薛文碩《第一廣場》從31部學生競賽片中拔得頭籌,評審團表示:「《一起去天堂》編導大膽放棄語言與對白的敘事功能,創造出如夢一般的迷人電影感。」評審團召集人李亞梅則認為《第一廣場》視野新穎寫實,讓人驚豔。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左)與一般作品首獎《一起去天堂》導演張立約(右)合影。(文化部影視局攝影)
 由文化部影視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致力於培養台灣優秀影視人才的「金穗獎」今晚揭開得獎名單。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24部一般組入圍作品中,奪得金穗首獎的《一起去天堂》,也是去年高雄電影節「台灣火球大獎」得主,拿到個人單項表現獎最佳攝影獎的《春分兄弟》曾入圍第55屆金馬獎、主演《粗工阿全》的廖欽亮獲得男主角獎、《阿嬤的放屁車》中陸弈靜和黃淩辰並列獲得女主角獎。一般組最大贏家為導演黃勻弦、蔡易錦《當 一個人》,去年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本屆金穗獎更同時拿到最佳動畫片獎、個人單項美術設計及個人單項聲音設計獎共3項大獎。

第41屆金穗獎頒獎典禮頒獎嘉賓及獲獎者大合照。(文化部影視局攝影)
 學生組最大贏家莫過於導演薛文碩的《第一廣場》,既是首獎也獲得個人單項導演獎的肯定,評審團表示:「導演薛文碩大膽選擇在台外籍勞工的高難度題材,並實地進入真實環境拍攝。難得的是,創作者並未落入窺奇或憐憫這類簡單衝動,沉穩掌握敘事與角色,並聰明運用真實場景的影像魅力,處處可見年輕導演的創作企圖、高度自覺的執行力,以及對於議題與人性的成熟視野。」歷經41屆的金穗獎頒獎典禮,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在致詞也表示:「每一位電影創作者的第一步,幾乎都是從金穗獎被世人看見,金穗獎就像是影視從業人員回到初衷的地方,希望這個獎項可以幫助更多年輕有創意的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更希望所有創作者們可以努力不懈的在影視產業堅持下去,讓台灣的故事與創意被世界看見。」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3/29 下午 11:15:16
關鍵字:金穗獎,丁曉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