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歌仔戲.音樂劇.身體律動
國家歌劇院"後青年工作坊"用藝術寵愛自己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19/3/29 下午 11:53:52 / 文化藝術

 「欣賞藝術,無分年齡;體驗藝術,也應如此。」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深刻了解要有蓬勃的藝術欣賞市場,必須先深耕藝術教育。」經過半年多的規畫構思,歌劇院在今年3月成立「藝術教育部」,以體驗引導學習,將藝術融入生活,起手推出「後青年工作坊」,針對45歲以上的族群,量身設計多元型態的工作坊,讓一句老話成真:「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壞,喜愛表演的人不會老」。

自左至右為後青年工作坊歌仔戲篇講師許嘉卿、藝術總監邱瑗、後青年工作坊身體律動篇講師張孟逸。(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邱瑗指出,她在重訓健身房看到為65歲以上樂齡人士開課的廣告,鼓勵年輕人帶著父母一起健身。但是,為什麼要等到「樂齡」才來學習認識自己的身體?才展開年輕時曾有過的夢?在經歷知識學習、生活奮鬥後的第三個人生階段,我們該如何寵愛自己?

 歌劇院針對青壯期後的族群,設計了「後青年工作坊」,選定歌仔戲、音樂劇、身體律動3個主題,精心挑選師資,分別規劃出8至9堂課程活動,一週一次。為了確保每位學員的學習品質,每班只有20-30個名額;最後以成果展演做為工作坊的句點,學員可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學習的喜悅與成果。

 歌仔戲篇(4月8日至5月27日)邀請薪傳歌仔戲劇團團長張孟逸策劃、指導,以《山伯英台》選段來學習唱、唸、做、打「四功」與手、眼、身、步、法「五法」。音樂劇篇(6月3日至7月29日)則由資深音樂劇演員葉文豪帶領學員,從呼吸、發聲、肢體練習,進而開發個人潛質特性。身體律動篇(9月9日至10月28日)由雲門2創始團員許嘉卿主持,學習運用太極導引身體運行的概念來鬆開身體九大關節,享受身體的流轉律動。

臺中國家歌劇院成立「藝術教育部」,以體驗引導學習,將藝術融入生活,起手推出「後青年工作坊」。(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這3個工作坊的領域面向截然不同,但核心關切是相同的,都是藉著表演藝術來練習身體、認識身體,進而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與自己的身體相處。邱瑗說明,人生的前25年在學習,接著25年給家庭,再來的25年是留給自己,而後青年工作坊就是為每一個人的第3階段提供的藝術體驗。

 「後青年工作坊」歌仔戲篇即日起已開放報名,音樂劇篇預計4月1日起接受報名,可洽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教育部蔡小姐04-2415582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9/3/29 下午 11:53:52
關鍵字:歌仔戲,音樂劇,身體律動,國家歌劇院,邱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