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家扶20名社工獲108年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最高榮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4/2 下午 08:17:10 / 公益慈善

 衛生福利部今(2)日舉辦「108年社會工作專業人員頒獎典禮」,表達對社工人員的肯定及感謝,其中家扶基金會共有20位社工獲頒此殊榮,這項社工界最高榮譽及國家級肯定,對於基金會69年來致力於貧困兒少扶助及受虐兒少保護工作推動,也是專業服務的讚許。

衛生福利部舉辦「108年社會工作專業人員頒獎典禮」,家扶共有20位社工獲獎,背後代表翻轉超過數以千計的弱勢兒少人生。(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全國有1,518名同工,其中屬於專業服務人力有1,147名,今年20位獲獎的家扶社工,代表翻轉超過數以千計的弱勢兒少人生,「資深敬業類」10位得獎者,皆在崗位服務超過20年,一步一腳印總能帶來莫大的穩定力量;「服務績優類」10位獎項得獎者,更在第一線具卓越工作表現,為實務社工的最佳服務表率。

 獲頒「資深敬業類」獎項、服務年資已滿25年的督導范淑芬,社工生涯逾20載都是從事兒少寄養服務工作。家扶基金會在台灣領航推動寄養服務已39年,堪稱服務參與的重要靈魂人物,協助逾千位寄養兒少在顛沛的成長階段能有一個暫時穩定的「家」。已在家扶服務20年的主任張伏杉,今年同時獲得衛福部「資深敬業類」及桃園市績優社工「傑出領航獎」雙重榮譽,悉心付出備受肯定,擔任主管職務,帶領同工為弱勢兒少服務努力。

 榮獲「服務績優類」表揚的督導蔡志榮,學生時期就因參與營隊及實習與家扶結下緣分,退伍後毫不猶豫選擇在家扶服務,一晃眼已15年光景。回憶在菜鳥社工時,曾經歷目睹服務家庭發生家暴現行事件,當下為保護孩子及母親,竟能奮力制止暴怒且高壯的父親,肢體拉扯間更不顧桌上滿缸髒噁的菸蒂,將菸灰缸及小刀掃進口袋內,免成為暴力「凶器」並成功阻絕事件,搏「命」服務的各式震撼教育實況從未擊倒他。以「服務績優類」獲獎的王慧芳,定期訪視並關心服務家庭,運用媒材孩子畫出「小天使」「蝸牛」的特殊圖像,進一步會談發現疑似身陷毒品環境,通報並緊急安置後更檢測出二級毒品陽性反應,成功杜絕孩子續遭毒害。

 家扶基金會過去扶助 21萬名貧困家庭孩子自立,服務保護性兒少超過2萬人次,而在2018年,海內外服務近11萬9千名兒少,加上保護性服務、偏鄉學校合作等即超過30萬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4/2 下午 08:17:1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