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總統府凱道音樂會開放3萬民眾自由入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9/4/6 下午 09:20:13 / 文化藝術

 「2019總統府音樂會」今(6)晚7點準時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今年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及兩側南、北廣場皆聚集滿滿人潮,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現場超過3萬人參與。

「2019總統府音樂會」今年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文化總會提供)
 今年音樂會聲光特效十足,總統府建築上裝設多達15萬顆LED燈,布成全國史上最寬的LED燈網幕,搭配11組卡司的音樂演出,視覺效果強烈。整場演出由指揮楊智欽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貫穿全場,從演奏胡德夫《美麗的稻穗》揭開序幕,到了《鷹之谷》曲目時,總統府LED燈網更投射出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的感人影像,譜出眾人對這塊寶島上的共同記憶;金曲歌手桑布伊一現身就站在總統府車廳上,以宏亮的歌聲唱出象徵生命寓意的《椏幹Yaangad》;乱彈阿翔以渾厚滄桑嗓音演唱《走馬燈》、《完美落地》等經典招牌歌曲;最後由12位現代舞者在凱道上舞動身軀,探索建築與山川百岳的力與美,共同演繹「地之美」。

總統府建築上裝設多達15萬顆LED燈,布成全國史上最寬的LED燈網幕。(文化總會提供)
 其中「人之美」章節由多組跨世代、跨領域組合同台演繹。臺中永安國小、臺中惠文國小近百人的兒童合唱團以純淨的歌聲,用華語、原住民語、客語與閩南語四種語言,合唱《童年》、《天公落水》等經典歌曲,更與曾淑勤一同合唱《魯冰花》,勾起眾人回憶,台下民眾更大呼:「原唱還是最經典」。「百年一遇」的組合由國寶楊秀卿唸歌詩開場,饒舌歌手李英宏則挑戰老歌新唱,帶來羅大佑《鹿港小鎮》、林強《向前行》,結合栢樂座的傳統客家八音,跨界混搭卻超完美,唱到成名曲《台北直直撞》時,全場觀眾也跟著「say台北直直撞」,超嗨的氣氛一路延續到跨界女王王彩樺,與國防部藝工隊、電音團體三牲獻藝的演出,串聯《飛向你飛向我》、《寶島曼波》、《熱線你和我》3首台灣經典快歌,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動感十足;金曲歌手林生祥帶領的生祥樂隊重現眾人期待的《大佛普拉斯》經典配樂《有無》與《種樹》等歌曲,展現台灣人民知足、知命的特質,令現場如癡如醉;歌聲被譽為具有「草原的風、太陽的光芒般撫慰人心」的紀曉君帶來《神話》,更與陳宏豪、吳昊恩一同演唱《神話》、《野火》,聲音穿透力十足,3位來自南王部落「金曲村」的原民歌手,共同詠出對天地萬物的原始力量敬重與情懷。最後,迷幻搖滾樂團法蘭戴與蔡振南的跨世代組合,重新詮釋《金包銀》、《空笑夢》,老式台語唱腔混搭迷幻女聲讓人「起雞皮」,現場掌聲不斷。

「2019總統府音樂會」有11組卡司的音樂演出,視覺效果強烈。(文化總會提供)
 音樂會末段的「心之美」章節,由音樂詩人鄭宜農重新詮釋蔡藍欽的《這個世界》,並演唱扣人心弦的自創歌曲《光》,帶領民眾從心出發看世界。滅火器則以激勵人心的招牌歌《繼續向前行》、《海上的人》壓軸登場,觀眾更激動地站起來湧向舞台前緣,一同大唱《晚安台灣》,伴隨著《晚安台灣》歌詞最後的「願你順遂,台灣」,全場更是歡呼聲、安可聲不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9/4/6 下午 09:20:13
關鍵字:總統府,凱道,LED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