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活動報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4/10 下午 01:20:19 / 國民旅行

 「2019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將於今年6月至8月期間舉辦,欲搭乘巡防艦航向我國國境之南,一窺我國第一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的大專校院青年學子,請把握難得的報名機會。

2018東沙巡禮學員與高雄艦合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提供)
 為強化國人對我國南海主權及海洋政策的認識與支持,自100年起開辦「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本年度活動由海洋委員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國防部、內政部地政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及教育部共同辦理。活動內容包括南海相關戰略或海洋生態保育議題專題講座、結合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碧海專案」搭乘巡防艦了解海域巡防勤務、參與東沙生態保育及復育工作、東沙環島、淨灘、夜間生態解說、觀星、升旗、砲操觀摩、實彈射擊、浮潛、島上烘焙手做等,5天4夜的豐富行程可讓參與學員實地體驗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及周邊海域執法現況,感受東沙環礁生態與海洋資源的珍貴與重要性,一窺獨特的環礁地景、珍貴的珊瑚礁與海草床生態、繽紛的海陸域風貌,建立對國土疆域及海洋國家的意識與認同。

 本年度規劃辦理3梯次體驗營活動,其中第1、2梯次的活動對象為大專校院學生,第3梯次(8月2日至8月6日)的活動對象為從事海洋教育的高中職種子教師,將由教育部另行遴薦教師參加。

 這項生態體驗營第1梯次6月28日至7月2日、第2梯次7月12日至7月16日,均為各16名。學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內各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生),繳交報名表、參加活動同意書、肖像權使用同意書及參加活動計畫書(包含參與動機及後續推廣規劃)予所屬校院,並獲推薦送教育部通過遴選者負擔費用「參加浮潛活動且須由活動單位協助代購裝備者」,每人新臺幣3,047元;「不參加浮潛活動者」或「參加浮潛活動但自備浮潛三寶(面鏡、呼吸管、防滑鞋)者」,每人新臺幣2,450元。

2018東沙巡禮學員於國碑前合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提供)
 教育部受理學校推薦時間至本年4月18日止,該部提醒歷年活動報名踴躍,因東沙島為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國人申請登島實屬不易,故能參與此活動為千載難逢的機會,想參加活動的學子們,請儘速向所屬學校報名,活動計畫可上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網站查詢。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4/10 下午 01:20:19
關鍵字:東沙,國家公園,巡防艦,環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