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82屆"臺陽美術特展" 85載歷久不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4/13 下午 07:10:11 / 文化藝術

 第82屆「臺陽美術特展」今日開始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油畫、膠彩、墨彩、水彩、版畫、膠塑6大類,85件會員作品及70件公募入選作品,象徵著臺陽美展新舊傳承的使命。

第82屆「臺陽美術特展」今日開始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國父紀念館提供)
 臺陽美術協會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美術團體,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這次展覽是臺陽美術協會自民國23年成立以來第82次的會員聯展。該協會由本省籍畫家陳澄波、廖繼春、陳清汾、顏水龍、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等發起,於民國23年11月10日在當時的臺灣鐵路飯店舉行成立大會,並於民國24年5月在臺灣教育會館(現228國家紀念館)舉辦首屆美術展覽會,復於民國79年奉內政部核准補行立案,正式更名為中華民國臺陽美術協會,推舉首任理事長楊三郎,秘書長吳隆榮,常務監事顏水龍;自成立以來已經85年,也成為國內最大、歷史最久的民間美術團體。其中除民國34年、35年、36年因戰事爆發、時間緊迫,不得不停辦3次展覽之外,每年都舉辦美術展覽會。

 梁永斐說,臺陽美術協會即是臺灣美術發展的寫照。藝術前輩們用一生的生命及畫筆詳細紀錄臺灣當時的人、事、時、地、物,令人偑服、讚嘆及感動,共同灌溉及打造了中華民國臺灣這塊土地豐厚的藝術養份及沃土,並與國際有效接軌。在歷屆會員的參與努力下,傳承了無價的品德、愛及資產,這種典範可讓國人學習,共同建構了深具臺灣主體性、無價的、完整性、永恆的臺灣史。

「臺陽美術特展」象徵著臺灣美術新舊傳承的使命。(國父紀念館提供)
 新上任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指出,「藝術是愉快的、有美感的」,能夠與臺陽美術協會的會員及公募入選的新成員相聚在一起十分難得。他同時祝福會員前輩們能夠一直持續創作下去,並衷心感謝獲得肯定於本年度成為臺陽協會的會員。

 協會理事長吳隆榮提到,當初設立臺陽美術協會的目的在提升臺灣人的美感素養,因此會員遴選過程十分嚴謹,目前正式會員人數僅89位。成為會員須先參加比賽得 獎,才能被推薦為預備會員;成為預備會員後需於5年內辦理多次個展,經過審查通過後,才能成為正式會員,因此要成為臺陽協會的會員需要費時好幾年的時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4/13 下午 07:10:11
關鍵字:臺陽,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黃光男,吳隆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