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動見体2019符宏征x林孟寰"野良犬之家"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4/22 下午 10:10:34 / 文化藝術

 一對狗兄妹,每天等待和媽媽一起去吃下午茶。有天家裡多了一個成員,據說是他們失蹤多年的大哥。沒人認得他,他可能是隻流浪狗,也可能是匹狼。繭居生活的恐怖平衡逐漸被破壞,野狗與家犬在同一屋簷下,家的毀滅與建立相互拉峙,暴力與情慾在狹窄的舊公寓裡開始竄動。 

動見体《野良犬之家》曾獲得第15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首獎。(動見体提供)
 《野良犬之家》獲得第15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首獎,於2014年首演,2018年獲得彰化藝術節邀演,2019年4月25至28日於在華山烏梅劇院演出。導演符宏征擅長以詩意的身體景觀、多焦點的拼貼敘事、凝煉極簡的舞台語言、多層次的空間意象等,構築充滿戲劇張力的超現實視覺風格;編劇林孟寰為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劇本創作碩士,2019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曾獲台北文學獎劇本首獎、台北市兒童捷劇本首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劇本獎,電視《通靈少女》入圍台灣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項目最佳編劇。

  《野良犬之家》採用超現實的手法,劇中兄妹既是被豢養的狗,亦是能夠獨立思考的人,角色界於人狗之間的曖昧地帶,呈現現代人自我束縛、無法喘息的精神樣貌。編劇林孟寰耗時三年完成此作,探索個人成長與家庭議題並刻劃出時代氛圍,「不是我不想,是我不會。」主角犬兄與犬妹是台灣當下失落青年男女的化身,難以承受過去生活美好不復返的現實,面對未來茫然而恐慌,充滿被拋棄的孤寂與無力。我是誰?獨立的自己在哪裡?該長成甚麼樣子?回答這些問題需要多大的犧牲呢?符宏征擅長處理身體經驗,觀察到人容易「厭煩」跟「懶散」的習性,並藉此來發展演員的肢體動作,逐漸堆疊演員的情緒,最終凝聚成強大的身體爆發力,在看似方便跟豐厚的物質條件下,反而展示出人類生存處境深處的孤獨與痛苦。本劇試圖反詰進步、理想、等等的正面社會價值,直視生命的悲哀與挫折,重新書寫一部給現代人的暗黑童話,從中尋得自我救贖,抑或自我毀滅的可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4/22 下午 10:10:34
關鍵字:動見体,符宏征,林孟寰,野良犬之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