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errafugia Transition 全球第一輛飛天車試飛成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3/20 下午 04:29:00 / 交通運輸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號稱世界第一部飛行車,已在美國紐約機場首次試飛成功。

 美國麻州Terrafugia公司製造的「Terrafugia Transition」變形車(Terrafugia是拉丁語脫離地球的意思),是第一個成功使用摺疊式機翼的車種,這項設計使其得以天衣無縫地從空中切換到路駕狀態。

全球第一輛飛天車試飛成功。(取材Terrafugia官網)
 不過,擁有這部非天車門檻不低,定價高達十九萬四千美元(約台幣六百五十四萬元),駕駛人還必須同時擁有完整的汽車駕照或飛行員執照。

 Terrafugia變形車被定位為螺旋槳輕航機,靠100匹馬力的發動機提供動力,屬於美國「輕型運動」(light sport)類別,在天候不佳、能見度低或空域有限時,可以透過道路駕駛模式來繼續未完旅程。

 這款陸空兩用輕型運動飛機,和一般汽車一樣使用無鉛汽油,一般加油站就可以加油,機身長5.8公尺,翼展8.4公尺,每小時115英里的速度在空中飛行,加滿油後的最遠航程為400英里(約640公里),擁有可折疊的機翼,駕駛只需撳一個按鈕,機翼便會自動展開,30秒內即可從汽車變形為飛機,當飛行汽車下降時,機翼便會折疊起來,成為具有雙排座位和四個輪子的汽車,能在高速公路行駛,回家更可以安全進入車庫。

 比較麻煩的是想找到可以起飛的地方不容易,目前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是唯一一個在公路上起飛合法的地方。

 Terrafugia公司試航駕駛員、前空軍上校米提爾(Phil Meteer)成功試飛後表示:「我駕駛過各種類型的飛機,從Piper Cub輕航機到F-16戰機,飛行時間達數千小時,變形車飛起來就像是一架性能優異的飛機。」

 目前Terrafugia公司已收到四十名顧客的定單,根據計劃,將於2011年開始量產。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3/20 下午 04:2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