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正傑輪椅族音樂會 "牛肉麵PK義大利麵"中山堂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9/22 下午 08:16:17 / 文化藝術

 全世界最溫馨且獨一無二之「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於今(22)日下午在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演出,現場共有216位輪椅族朋友參加。

「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今日下午在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演出。(弦外之音團提供)
 由臺北市中山堂主辦、安侯建業會計師聯合事務所贊助的「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自2013年於臺北首度舉行後,迄今已經邁入第7年,今年特別邀感謝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共襄盛舉,一起邀請輪椅族與音樂家們一同玩樂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這場音樂會大提琴兼主持人張正傑(中右)與主持人趙自強(左)合作。(弦外之音團提供)
 張正傑今年初受邀至柏林台灣文化廳演講時,也和與會朋友分享了辦理輪椅族音樂會的其中甘苦,他說,雖然這比起辦理一般的演出更為複雜、安排的難度更高,但是看到輪椅族朋友聆聽音樂時的滿足笑容,圍者舞台隨著音樂一起轉圈的快樂景象,無不令人動容。演講現場的德國國會議員們,會後都紛紛來向張正傑致意,詢問辦理輪椅族音樂會的相關細節,並對臺灣能辦理這樣為關懷弱勢的輪椅族音樂會感到敬佩。

 今年特別帶來全省結合美食與音樂的料理東西軍「牛肉麵 PK 義大利麵」,演出時將藉由麵的歷史、由來到麵的做法、種類來個大PK,讓觀眾於趣味中體驗東西方風格的音樂所呈現出來的差異,並藉此了解美食,也感受音樂之美。西方音樂以義大利麵為代表,由知名美食大提琴家張正傑領軍;東方牛肉麵部分,由知名主持人趙自強介紹,透過男女高音演唱東西方歌曲,和弦樂重奏的方式演出東西方不同風格的音樂。

「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現場。(弦外之音團提供)
 這場音樂會大提琴兼主持人張正傑與主持人趙自強合作,演出者包括次女高音翁若珮、男高音劉成華、小提琴林天吉、梁茜雯與中提琴徐曉虹,最高潮將是舉辦現場觀眾投票給新鮮番茄羅勒燉煮的肉醬義大利麵或是蔥燒慢熬牛肉麵,這一場東西大對決將讓人難以決定,不到最後不會知道究竟是香辣的牛肉麵會讓人垂涎三尺?還是青醬、白醬、肉醬、百變的義大利麵更讓人食指大動?「牛肉麵 PK 義大利麵」是一場有聲有味、有對決有歡笑的音樂會,透過零距離的音樂互動,感受大師們玩音樂的熱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9/22 下午 08:16:17
關鍵字:張正傑,輪椅,牛肉麵,義大利麵,趙自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