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首個"校園定目劇場" 臺師大獻演"靈山上的獨白"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9/9/26 下午 05:09:09 / 文化藝術

 經過近5個月的發想與籌備,由10個企業、校友與扶輪社共同慷慨包場扶持的臺師大「定目劇場」《靈山上的獨白》,將自(27)日起在臺師大知音劇場一連演出10場,正式寫下臺灣藝術教育史上首個「校園定目劇場」與「自負盈虧」的雙重歷史紀錄。

自左至右為臺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吳義芳與吳義芳。(臺師大表演所提供)
 欣逢邁入第15年,臺師大表演所再次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講座教授的全力支持,讓甫於今年5月由該所進行世界首演,且成功引起廣大迴響的《獨白》,以及編創自高行健獲頒諾貝爾殊榮的《靈山》,作為該所15週年的獻禮。

《靈山上的獨白》舞、劇聯演。(臺師大表演所提供)
 臺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表示,二合一的《靈山上的獨白》舞、劇聯演,梁志民、吳義芳兩位教授樂於以「教育志工」的身份,無私率領演出團隊成員演繹兩部經典鉅作、該所副教授范聖韜帶領行銷實習團隊及所辦的林筱雯、張欣蓉支援,首創了「校園定目劇場」的演出製作形式,並「自負盈虧」地光榮寫下,在臺師大「知音劇場」隆重連演跨3週10場的藝術教育紀錄。

《靈山上的獨白》寫下臺灣藝術教育史上首個「校園定目劇場」與「自負盈虧」的雙重歷史紀錄。(臺師大表演所提供)
 夏學理指出,臺師大週邊的人文藝術風華、觀光商圈魅力,以及為數眾多的國際學生,雖看似為發展「定目劇場」的絕佳基礎,但就總體的消費風氣而言,「定目劇」尤其是絕無僅有的「校園定目劇」,事實並非人氣首選。這次由於企業、校友、扶輪社的大力支持,讓《靈山上的獨白》可以連演10場,特別對慷慨解囊的張美芳女士、誠鼎國際企業、遠東SOGO百貨、POSA舶莎國際、六星集足體養身會館、遠東集團 - 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台北劍潭扶輪社、天紅整合行銷、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東龍珠珠寶集團敬謝。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9/9/26 下午 05:09:09
關鍵字:定目劇,臺師大,靈山上的獨白,知音劇場,高行健,夏學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