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公布108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得獎名單


新網記者林彥才桃園報導
2019/9/26 下午 06:17:32 / 文教活動

 108年度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共32位教師獲得殊榮,今(26)日在桃園舉行頒獎典禮。教育部表示。獲獎人員在特教領域付出令人敬佩的愛心,背後都有溫馨感人的故事。期盼藉他們的典範,鼓勵更多特教工作者投入心力,讓特教生獲得最溫暖的關懷。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揚32位獲得108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教育部攝影)
 這次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表揚活動,經各教育單位初選,全國共選出72人參加複選。教育部聘請特殊教育專家、學者及身心障礙民間團體代表組成複選評選小組,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透過嚴謹客觀的程序,於今年6月18日召開複選會議,遴選出大專校院組2名、特殊教育學校組5名、高級中等學校組5名、國中小及幼兒園組19名以及教育行政機關組1名,合計32名獲獎。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每位獲獎人員均有豐富、感人的故事及優良事蹟。像是大專院校組中華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教師陸大康,除教導特教生服務技藝與廚藝,並指導學生參加專業競賽,另外他也觀察肢體、視覺等障礙類別行為,研發多種輔具專利,並將心得發表學術論文,備受肯定。陸老師雖非特教領域出身,但運用專業知識投身特教領域的熱忱更令人感佩。

獲得殊榮教師合照。(教育部攝影)
 教育部指出,感謝每一位獲獎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對教育的熱忱與長期奉獻,造福無數特殊教育學生,堪為教育工作者的楷模。每位獲獎者將頒發獎座、獎狀,並請所屬權責單位記功一次。希望藉此提升特殊教育人員士氣,也鼓勵社會大眾更關心特殊教育的發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9/9/26 下午 06:17:32
關鍵字:特殊教育,潘文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