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教育部攜手合作打造創新發明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9/26 下午 07:52:04 / 產業經濟

 2019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26)至2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為展現學研界科技研發創新能量,由科技部、教育部共同攜手合作成立「創新發明館」,集結全國公立研究機構、公私立大學及技職校院一同參與展出。

2019臺灣創新技術覽會創新發明館開幕典禮啟動儀式合影。(科技部提供)
 「創新發明館」成立活動由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及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代表致詞,今年以「創新DNA 夢想無界限」為主題,鼓勵學研單位勇敢做夢(Dream)、激發腦袋中各樣的創新理念,領航(Navigate)自己的生活,透過實際付諸行動(Act),探索科技發展的無限可能。展出內容則聚焦「符合社會需求」與「產業技術發展」的創新研發成果,經選拔共推薦59件技術於現場展出,每件都是現階段或短期內即可運用的技術,相當具有市場價值,期望藉由這次展出,增進產業界、研發團隊間的技術轉移、專利合作等交流,以促成技術媒合與商品化。

 臺灣的創新研發能量需要被看見,才有機會化為實際應用,以帶動新的產業鏈形成,帶給社會大眾更美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新發明館中,挑選出由學研界用心投入且具備實力的研發成果,內容涵蓋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與智慧綠能等貼近生活應用領域,各項技術都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也具備產業創新應用條件,誠摯邀請有興趣的企業與創投業者,於現場與技術團隊進行互動媒合。

 科技部及教育部齊力推動創新研發包括臺灣競技運動國手智能運動服為國手秘密武器、電動學生方程式賽車臺灣賽車領域的驕傲與精子分選器與精子分選方法有效提高生育率。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9/26 下午 07:52:04
關鍵字:科技部,教育部,許有進,劉孟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