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客委會多元文化與流行音樂工作坊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9/27 下午 08:29:35 / 演藝動態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所舉辦「多元文化與流行音樂工作坊」課程,北市客委會主任委員徐世勲表示,繼去年成果發表佳評如潮,今年課程更加突破去年流行音樂的曲風,以融合客家山歌及古巴Acapella的風格創作全新曲目,令人耳目一新。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勲介紹「多元文化與流行音樂工作坊」課程。(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本年度以《管樂山歌Acapella 》為主題並邀請業界知名音樂家低音提琴演奏暨作曲家徐崇育、臺北爵士大樂隊指揮李承育、臺灣第一位取得爵士小號演奏碩士之小號演奏家魏廣皓、長號手及編曲家鄧亦峻、絲竹空樂團合奏指導老師潘恒健、客家金曲歌王湯宇歆、巴拉圭國寶級吉他演奏家Roberto、台灣客家文化薪傳協會理事長陳琳力等師資群,徐世勲指出,除了為青年學員授課並實際示範教學指導外,更希望培育客家音樂文化種子,以期為客家音樂深耕及開拓創新表演型態。

 《管樂 山歌 Acapella》跨界融合展現客家山歌新風貌北市客委會延續去年流行音樂課程以多元曲風的創新方式來進行演出,今年12次的專硏課程綱要則以《管樂山歌Acapella 》為主題呈現,不僅引導學員拓展視野,客家山歌、對唱情歌更結合古巴拉丁音樂的熱情節奏及浪漫情懷,讓客家山歌可以雅俗共賞,以另一種新的詮釋將古巴民間山歌《頌》(son)的方式展現,頌指的是民間唱山歌時,歌唱融入舞蹈的節奏性。

「多元文化與流行音樂工作坊」大合照。(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這是第一次在客家山歌演出中融入管樂與Acapella的新型態展演,多元的音樂呈現風格對於學員與授課講師來說都是一個新的挑戰及學習,傳統山歌在北市客委會委託林少英改編下有了新的生命與風貌,並在課程的成果發表會精采展現。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9/27 下午 08:29:35
關鍵字:客委會,多元文化,流行音樂,徐世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