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臺灣漫畫藝術節 帶您漫遊走讀臺北街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9/28 下午 06:04:58 / 動漫同人

 文化部臺灣漫畫基地自即日推出年度特展「2019臺灣漫畫藝術節-跨域漫遊」,展期至10月23日止,今(28)日舉行開展儀式,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張玉漢、策展人羅禾淋、展出漫畫家、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等多位合作商旅代表等共同出席。

文化部彭政務次長俊亨、策展人羅禾淋與漫畫家合照。(文化部提供)
 彭俊亨表示,感謝所有合作展出的漫畫創作者,同時也特別感謝漫畫基地週邊的12家旅館,以及台北當代藝術館這次共同參與臺灣漫畫藝術節。本次展覽是透過漫畫作品不同的展示方式,不僅為旅館環境增添藝術氣息,更能共同創造區域特色,成為旅客在投宿地點的美好相遇,民眾也可藉著藝術節造訪旅館的開放空間,觀賞漫畫作品,期待藉由這次互惠共好的合作夥伴關係,開啟往後更多合作的機會。

 彭俊亨指出,鄭麗君部長上任後即推動多項漫畫產業政策,包括整備漫畫創作環境、提供多元發表平臺、推動跨域合作、促進國內外漫畫產業交流、提升IP授權、擴大扶植ACG產業,未來也將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積極合作,以投融資及獎補助雙軌並行,鼓勵原創漫畫創作和跨域內容之產製,健全整體產業環境,提升漫畫產業之發展。

 羅禾淋以「跨域漫遊」為主題,提出漫畫與各行各業合作的可能性,在漫畫基地展示跨域作品,除了領域之外,在地域上則結合『漫畫X旅行』的元素,媒合漫畫家與旅館業者合作,使展場向外延伸至臺北車站舊城區,透過領域和地域的兩種跨域實踐,讓漫畫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此外,更串聯了臺北當代藝術館的「街大歡囍」藝術節活動,透過交換展場、舉辦多場講座,共同推廣城區漫畫藝術節。

 她提到這次和商旅媒合的小故事,例如北門文旅內部珍藏的大稻埕風情壁畫,與漫畫家AKRU的作品《北城百畫帖》做了巧妙的結合;展出蠢羊與奇怪生物作品的中源大飯店,其負責人是資深漫畫迷,以前更開過漫畫店,所以非常支持本次活動;老爺會館林森及南西店則提供合作資源,讓漫畫家61Chi和B.c.N.y.的作品得以更完整的呈現;另外米奇鰻則結合皇家玫瑰旅館站前館的原創吉祥物角色「皇家玫寶」,血多結合蜂巢旅店的「蜂巢QBee」角色,分別創作出新的作品;Arwen Huang除了作品展出,還會在北門窩泊旅辦理工作坊。除了此次合作的12家商旅外,還有多家商旅表達希望有機會參與相關計畫,未來可以在這個街區更為擴大漫畫的跨域合作。

 文化部表示,此次展覽分為3大主軸,分別是以漫畫基地做為主展場,用「漫畫成為跨界引擎」為主題,共展出8組受矚目的跨界作品包括《神之鄉》、《小兒子》、《金魚》、《雨港基隆》、《用九柑仔店》、《仙界小霹靂》、《陰間條例x冥戰錄》、《食用系少女》,從漫畫出發讓漫畫與不同媒介、領域進行跨界結合,並利用現代科技元素,讓觀展民眾可以帶上VR體驗化身《冥戰錄》的女主角林默娘,還有AR、浮空投影等技術,都為作品帶來不同形式的欣賞趣味。

2019臺灣漫畫藝術節開展記者會全體來賓合照。(文化部提供)
 台北當代藝術館為本次合作展場,透過與街大歡囍藝術節交換展場,民眾不僅能在臺灣漫畫基地一樓的基地書店欣賞街大歡囍之作品,也能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到漫畫家米奇鰻、爻乂的作品,在當代藝術館戶外電視牆也將播出此次展出的3部跨界動畫作品《仙界小霹靂》、《小兒子》與《金魚》。

 另外,2019臺灣漫畫藝術節首次與旅館業者合作-漫畫帶著大眾旅行,分別邀請了12位漫畫家於12間旅館展示漫畫作品,展出漫畫家及商旅包含61Chi 與老爺會館臺北南西、AKRU與北門文旅、Arwen Huang與北門窩泊旅、B.c.N.y 與老爺會館臺北林森、Vofan和鄭硯允與藝宿商旅臺北館、米奇鰻與皇家玫瑰旅館站前店、血多與蜂巢旅店、李隆杰與紅米青年旅舍、韋宗成與蘭庭商旅、海豚男與璞漣商旅、鄭硯允與君品酒店、蠢羊與奇怪生物與中源大飯店等,其中鄭硯允及Arwen是臺灣漫畫基地第一、二梯次的進駐漫畫家。

 「2019臺灣漫畫藝術節」入場免費,展覽期間還有集章活動,推薦民眾可以散步城區的方式「漫遊」本次漫畫藝術節全部的展覽地點。另外,每周六日也有各式不同的講座、分享會、影片展示及街頭動漫音樂會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展覽相關活動可詳2019臺灣漫畫藝術節官網瞭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9/28 下午 06:04:58
關鍵字:漫畫,彭俊亨,陳清河,羅禾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