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總會將舉辦活動 呼應第10屆總統文化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0/3 下午 07:17:52 / 經史子集

 文化總會將於10月18日舉辦第10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該獎項自2001年開始每兩年頒發一次,今年適逢第10屆,代表台灣文化在21世紀走過將近20年,因此文總除頒發5個獎項外,也特別於10月19、2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為期2天的Next 20 Festival,打造一場熱鬧又深刻的思想派對,邀請包括5組總統文化獎得獎者在內的37位講者探討5大議題,不僅希望回首台灣過去20年的文化與價值變化,思考台灣當代文化樣貌,更一起想像下一個20年。除此之外也特地與公共電視合作製作關於總統文化獎20年一路以來的紀錄片。

 19日上午開場的主題是「無私的愛與關懷」,講者包括今年人道奉獻獎得主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機構與孩子的書屋執行長楊惠菁,並特別邀請熱心公益的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開場演出。下午主題場次為「創造台灣的文化語彙」,由今年文化耕耘獎得主朱銘主講,行政院長蘇貞昌引言。接下來由董事長樂團和閃靈樂團團長Doris對談「尋找台灣的聲音」、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執行長賴香伶和世大運開幕總導演之一、優人神鼓執行長王騰崇對談「文化創新與文化實驗」,以及今年總統文化獎主視覺設計師、也是台灣極少數入選國際平面設計師聯盟何佳興和關渡美術館館長黃建宏對談「尋找台灣美學:線條的文化空間感」。

 晚上則會以「藝術與創意的無限跨界」為主題,更強調活潑氣氛,講者包括第10屆和第9屆青年創意獎得主豪華朗機工、舒米恩.魯碧,以及2018、2019金曲獎視覺設計統籌、2019金馬獎視覺統籌的羅申駿,講座之外還有2015台北數位藝術節首獎得主王新仁 a.k.a.阿亂的演出。

 20日早上主題為「從土地長出的果實」,分別由本屆在地希望獎得主方荷生里長與上屆得獎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劃的代表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對談「城市造反與社區再造」、成功打造今年屏東台灣燈會的靈魂人物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黃建嘉和2019年臺灣文博會總策展人劉真蓉對談「策展地方:節慶的創新演繹」,以及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林竣丞與創造台南正興街活力的高耀威對談「青年創生行動新想像」。

 下午最後一場「社會前進、媒體改革與台灣價值」,包括由今年社會改革獎得主台灣人權促進會的三位代表對談「台灣人權的未竟之路」,以及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張正、《報導者》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何榮幸和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元輝對談「社會改革與後真相時代」。壓軸會由副總統暨文化總會副會長進行「閉幕專題演講:建立台灣價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0/3 下午 07:17:52
關鍵字:文化總會,總統文化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