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動文化科技發展 文化部"2019文化科技論壇"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0/4 下午 05:12:17 / 文化藝術

 「2019 文化科技論壇Culture x Tech Next」今(4)日於臺北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展開,活動包含8場重量級國際貴賓參與的國際論壇、12場產業分論壇、8場文化科技沙龍及青創團隊Pitch與Match,活動現場也展出14項文化科技的精彩創作。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說明文化部致力推動文化科技發展情況。(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文化部致力推動文化科技發展,今年6月公布施行的《文化基本法》第17條明定國家應訂定文化科技發展政策,確立了國家的文化科技施政,應積極打造有助於文化科技永續發展的生態系,培育文化與科技跨領域人才,開發整合創新服務。文化部已提出《文化科技施政綱領》,希望善用數位科技,強化原生文化產製,落實本國文化傳播權,以彰顯國家文化軟實力;此外,文化部也將善用數位科技促進文化的參與權,落實多元平權,以形塑數位時代的文化公民社會。彭俊亨次長強調,文化部感謝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自106年起,肯定並支持文化部的相關科技計畫,未來將與跨部會、文化內容策進院、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等公私協力,持續推動產製臺灣文化內容、整備更完善的環境、更為友善的IP授權運用,並透過通路拓展、國際鏈結,使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內容藉由數位科技,讓世界看見臺灣文化的美好。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介紹臺灣對文化科技非常重視,而且發展快速。(文化部提供)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指出,臺灣對文化科技非常重視,而且發展快速,今年文化科技論壇雖然剛邁入第2年,但在開展未來技術或產業的速度上,臺灣速度很快,並積極與國內外連結。另外文策院在今年正式成立,將為文化內容產業界提供新平台與合作能量,她更以「we have talents, we have funds, we have a global vision」這段話,期待外國朋友們一起加入臺灣文化科技產業的新領域,Taicca(文策院)會是開展內容產業的最佳夥伴。

 本次國際論壇邀請國際重量級人士參與,包含曾獲艾美獎最佳技術獎、全球首屈一指全息攝影棚Intel Studios總經理Diego Prilusky、入圍坎城多項影展領先世界的VR工作室法國DV Group工作室總監 Eric Fantone、國際知名新媒體娛樂公司Moment Factory總監Yael Braha、林茲電子藝術中心藝術總監Gerfried Stocker、歐洲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使用區塊鏈追蹤電影視聽權利鏈的平台Cinemarket總經理Anne-Sophie Lehec、瑞典金曲獎製作公司Dynamic Duo創辦人Anders Hagström、全球唯二體感衣製造商Teslasuit創辦人Denis Dybsky、英國國家藝廊下一代實驗室 National Gallery X 聯合負責人Ali Hossaini等,分別就沉浸式體驗及敘事、 8K虛擬劇場、區塊鏈在版權應用與分潤、5G在文化領域嘗試等議題,與國內相關業界與談交流。

「2019 文化科技論壇Culture x Tech Next」今日展開。(文化部提供)
 國際論壇首先以「沉浸式內容」為主題展開,並由美國Intel Studio創意總監Diego Prilusky帶來全球首屈一指的全息攝影棚,高達10,000英尺的巨大穹頂攝影棚舞台,能夠全方位無死角取景,為未來說故事與感官體驗的方式,以及技術的開發,帶來更多思考激盪;同場另有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太極影音公司副總經理楊宗哲、C-lab聲響實驗室負責人林經堯,共同暢談沉浸式創作的現在與未來,並回應現場觀眾的踴躍提問。除了國際論壇外,青創pitch與match活動、產業分論壇及文化科技展示體驗也同步進行,要讓參與業者、民眾透過文化部所建構的活動平台,加速跨域交流、拓展文化視野,帶動科技為更美好的人文社會而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0/4 下午 05:12:17
關鍵字:文化科技,彭俊亨,文化內容策進院,丁曉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