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若是一個人"開鏡 金鐘實力派新生代演員拼台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0/7 下午 04:36:35 / 電視螢幕

 華視辦理文化部台語頻道節目製作《若是一個人》今(7)日開鏡,華視副總經理劉俊麟、節目部經理趙大同、製作人陳秀卿、導演杜政哲,以及主要演員宋柏緯、孫可芳、林子閎、林鶴軒、朱主愛(四葉草)、陳璇、龍劭華、林秀君、林紹謙、章廣辰、丁巧唯、唐綸、葛丞皆到場參與。

華視辦理文化部台語頻道節目製作《若是一個人》開鏡。(華視提供)
 劉俊麟談到華視未來節目的規劃時表示,「今年我們第2年爭取到台北跨年,之後陸續也有新的綜藝、戲劇將推出,尤其是《若是一個人》這部戲有金牌編劇,與這些實力派演員的加入請大家拭目以待。」杜政哲聊到首次接下導演的原因時指出,「身邊有很多從編劇轉導演的朋友,鼓勵我試試看,透過作品貫徹自己想說的故事,尤其這次是非常有共鳴感的故事。」

 《若是一個人》劇中啟用大量新生代演員參與演出,首次參與台語戲劇演出的朱主愛(四葉草)表示劇組安排了專業的台語老師幫忙上課,從基礎學習讓她獲益良多,她雖然在馬來西亞會說福建話跟台語很像,但很多用詞還是不一樣;而宋柏緯則笑說,台語不是自己的母語,在演員們一起讀本過程中幫助他很多。有較多台語戲劇演出經驗的孫可芳則自詡為「台語的小使者」,希望透過這部戲想把台語講得自然、讓台語的文青感傳遞給觀眾。

 孫可芳在《若是一個人》在劇中和宋柏緯、林子閎有許多對手戲,她表示要跟兩位個性十分酷的人演戲是非常大的挑戰,他們彼此之前並不認識,是一起讀本時才漸漸熟悉彼此。

自左至右為演員丁巧唯、林秀君、龍劭華與陳璇。(華視提供)
 《若是一個人》故事敘述方佳瑩(孫可芳飾)跟男友分手後,一個人逛超市、一個人吃飯,逐漸晉級到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搬家,嘴上說著一個人真好,但心裡卻渴望有個伴,她忍不住想:「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們,是不是都假裝勇敢、懼怕自己的軟弱被看穿?」在認識了堅信「這世界每個人都是孤獨的」的丁志明(宋柏緯飾)之後,彷彿腦袋被炸開了一個大洞,她重新審視了自己身邊的一切。《若是一個人》每集60分鐘共10集,節目預計於2020年播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0/7 下午 04:36:35
關鍵字:華視,若是一個人,台語,劉俊麟,杜政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