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首度設"臺灣漫畫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0/9 下午 08:26:00 / 經史子集

 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0月16日至20日舉行,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之臺灣館,今年以「臺灣:故事之島」(TAIWAN: 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為主題,首度在4.0館之外,於3.0館設立「臺灣漫畫館」,由策展人郝明義規劃主題「臺灣漫畫森林」,並邀請國內3大人氣漫畫家常勝、HOM,以及專職coser的美型漫畫家陳漢玲,攜手躍進漫畫國際舞台;同時力邀兩位作家夏曼‧藍波安、廖鴻基,合力展現臺灣海洋文學的深度及廣度。

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行前大合照。(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每年10月舉辦的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為全世界最大且重要的書展,不僅被譽為出版業與知識媒體最重要的交易市場,也是所有文化活動的楷模。2018年共有來自109個國家、7,503家參展商共襄盛舉,並集結了164國出版、書店、圖書館、學術、印刷和媒體、科技、影視、電玩相關產業計16萬9,067位專業人士到訪,參觀人次達28萬5,024人,活動場次多達4,000場以上。2019年法蘭克福書展主題國是挪威,設定「The Dream We Carry」主題;書展本身除了維持版權銷售與跨國、跨域合作重鎮角色,也多方開發科技新知跟出版趨勢的跨域介紹。

「臺灣漫畫館」邀請漫畫家作品參展。(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9年法蘭克福書展共有5大展館,F.1是挪威主題國館;3館是童書漫畫館,包括童漫、旅行、烹飪、宗教出版品;4館是亞洲語系、德語系、藝術書區;5館屬於歐洲、中東、西語系國家;6館則以英語系國家為主,還有今年新搬遷的Festhalle 版權中心。臺灣館近年參展專注在 4館亞洲國家中推陳出新,今年更一舉邁入3館,設立「臺灣漫畫館」,全力突顯臺灣圖像的原創爆發力。

設立「臺灣漫畫館」為全力突顯臺灣圖像的原創爆發力。(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今年臺灣館與臺灣漫畫館出版精彩多元,總計有117家出版社參與,紙本及數位出版品共計832本(件)參展,展館主題區依功能分門別類規劃,包括「臺灣:故事之島書區」44本,「臺灣精選好書區」120本、「多媒體出版品區」14件、「已授權書區」58本、「得獎好書區」19本、「推薦作家區」41本、「臺灣漫畫森林書區」36本、「出版社專區」500本。同時另設「臺灣沙龍區」、「版權洽談區」等,配合豐富的文學與作家交流活動,以及國際版權媒合會議等,藉以呈現臺灣出版業產業日新月異的活力與創意,促進更多國際版權與文化的交流。

 為了強化臺灣出版業與國際的實質合作,臺灣館與臺灣漫畫館也分別規劃兩場國際版權媒合會議,預計於10月16、17日臺灣出版專業人士分別與加拿大、土耳其、馬來西亞和斯洛伐克等國家的版權或編輯,進行媒合會議。同時在10月18日書展內Frankfurt Kids沙龍也將舉行一場簡介臺灣出版市場、一場臺灣漫畫發展的座談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0/9 下午 08:26:00
關鍵字:德國,法蘭克福,漫畫,郝明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