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博雅參觀國父館"柯錫杰玖齡影像藝術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0/24 下午 11:51:35 / 文化藝術

 國立國父紀念館自10月5日至11月12日於中山國家畫廊展出「絕對·詩學―柯錫杰 玖齡 影像藝術展」。

自左至右為墨海樓葉國新、柯鍚杰夫人樊潔兮、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國父紀念館提供)
 攝影家柯錫杰1929年出生於臺南,1959年赴日進修攝影,60年代前往美國紐約,2006年更獲頒行政院第10屆國家文藝獎的殊榮。柯錫杰跨界於純粹藝術與商業攝影,足跡踏遍大半個地球,揚名於國際。其攝影成為少數在美國商業廣告攝影界展露鋒芒的臺灣藝術家,也是臺灣攝影界最資深最具貢獻的藝術家。柯錫杰的攝影在「現代主義」的絕對美感中注入其特有的人文關懷,以極簡的語彙,呈現現代主義的純粹性。他真誠與反骨的藝術家精神、對於攝影藝術的堅持及人文關懷造就其藝術的成就。他走過世界海角天涯,吸收世界的養分,最後以情出發,追求一種屬於自己的藝術道路,柯錫杰的風景作品捕捉宇宙間千變萬化最美的剎那。他拍攝過各號臺灣「人物」,包含宗教家、企業主到文化人,各行各業,將他們真實的情感流露一把抓住,替臺灣撰史。

樊潔兮(右)親自導覽。(國父紀念館提供)
 監察院長張博雅今(24)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展覽,在在該館館長梁永斐陪同下,由柯錫杰夫人旅美知名舞蹈家樊潔兮親自導覽,對於每幅作品背後的故事都細細述說。張博雅十分推崇柯錫杰獨到的攝影美感,也對柯錫杰與樊潔兮兩人真摯情感,相互扶持鼓勵從事藝術創作的故事感動,推薦國人到國父紀念館來參觀展覽。

 此次展覽柯錫杰人文、肖像、人體等經典傑作,北室以「生活性的柯錫杰」為主軸,展出「人文人物」、「人物肖像」、「時尚與人體」並規劃「幻燈投影區」及「文物展示區」,呈現柯錫杰在不同人生階段中的創作主題、風格、人際關係,讓觀展者認識真實生活中的柯錫杰。南室以「藝術性的柯錫杰」為主軸,區分「藝術展區」、「轉染與激光銀鹽」、「跨界合作」等3區。展覽以藝術家獨特的心象攝影美學、轉染技法的卓越成就,呈現柯錫杰獨特的「心象」世界。

「絕對·詩學―柯錫杰 玖齡 影像藝術展」現場。(歸鴻亭攝影)
 「絕對·詩學―柯錫杰 玖齡 影像藝術展」系列講座將於10月26日由專業攝影家、中原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鍾榮光主講「與攝影大師柯錫杰作品對話……向柯老師致敬!」及11月2日由謝佩霓擔任主持人,蕭瓊瑞、賴致維與談「從技術到藝術:『絕對・詩學:柯錫杰玖齡影像藝術展』中的作品呈現」座談會,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加。相關資訊可洽該館(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0/24 下午 11:51:35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柯錫杰,張博雅,梁永斐,樊潔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