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長庚醫院與灣聲樂團合作舉辦行腳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0/26 下午 10:36:18 / 文化藝術

 長庚紀念醫院長期關懷偏鄉,提供居民健康醫療照護,更進一步延伸至心靈關懷層面,故今年開始與灣聲樂團合作,邀請樂團走入長庚照護的偏鄉地區,以行腳音樂會的方式演出,希望透過音樂讓偏鄉居民獲得心靈上的撫慰。本月27日將在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哈嘎灣教會演出,明年還將前往宜蘭及花蓮玉里等偏鄉的學校與社區。

長庚醫院與灣聲樂團攜手做公益。(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長庚紀念醫院表示,灣聲樂團成立已經2年多,集結多位國內頂尖音樂家以創新模式呈現台灣文化音樂,相當受到關注。樂團除了在演奏廳演出外,最著名的就是以“行腳音樂會”方式,走入台灣大小廟埕、菜市場、醫院大廳等義演,傳遞台灣音樂及與各地居民交流。因此醫院日前也特別邀請42位榮獲今年度北院區「最佳服務優良人員」,前往國家音樂廳聆賞灣聲樂團的精彩演出,希望可以藉由音樂的饗宴,放鬆同仁的身心,同時也鼓勵同仁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該醫院指出,醫院每年皆會選拔最佳服務優良人員,這些同仁均是在第一線服務中獲得民眾、同仁及評審委員的肯定,屬於精英中的精英。在桃園長庚失智症中心服務的紀皇如職能治療師,是這次獲選的最佳服務優良人員之一。她任職8年期間對失智者與家屬的耐心及同理心,獲得一致肯定,尤其是在「瑞智學堂」團體治療的部份,提供認知、懷舊、運動等多元活動,延緩失智退化,也讓照顧者獲得喘息機會。

灣聲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奏情況。(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長庚紀念醫院表示,音樂可以陶冶身心,也可以撫慰人心;人不論心情快樂、難過、生氣或失落,透過音樂的傳達,就能釋放出內心的情緒,藉此達到療癒的目的。長庚醫院與灣聲樂團合作行腳音樂會自今年展開,10月27日將在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哈嘎灣教會演出,明年並陸續前往宜蘭及花蓮玉里等偏鄉學校和社區演出,為台灣偏鄉付出更多的關懷與心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0/26 下午 10:36:18
關鍵字:長庚,灣聲樂團,桃園,復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