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福衛7號大氣掩星資料開始試營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2/10 上午 11:48:42 / 天文地理

 臺美合作的福爾摩沙衛星7號於今年6月25日順利發射升空。為確保資料品質,臺灣和美國科學團隊持續合作執行資料校正與驗證工作,經過5個多月的努力,今(10)日開始對外提供首波試用大氣觀測資料,全球的氣象作業中心及研究單位均可經由臺灣資料分析中心網站下載今年10月份至12月8日的福衛七號大氣掩星觀測資料,之後於12月23日起,隔週一並可取得前兩週之資料。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衛7號星系的6枚衛星是由該中心負責運轉,而其主要任務酬載「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無線電訊號接收器」所觀測到的地球大氣與電離層原始數據,則由位在中央氣象局內的臺灣資料分析中心(TACC)進行快速解算,以在最短時間內產製精準的溫度、濕度和電子濃度等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進一步說明,從7月16日接收到福衛7號第一筆掩星觀測資料後,亦率先應用於數值預報系統的改善評估。針對資料品質進行檢核,同時配合福衛7號在中、低緯度的觀測特性來優化系統效能,以期強化福7觀測資料應用於鋒面、熱帶低壓與颱風等劇烈天氣系統及電離層太空天氣的監測和預報能力。

 臺、美雙方科學團隊將依使用者的回饋改進資料品質,為明年資料正式公開預做準備。觀測資料正式提供後,將可立即納入作業系統中,為我國極端天氣掌握、氣象防災應用及通訊評估等應用提供更為精細的資訊服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2/10 上午 11:48:42
關鍵字:福衛7號,大氣掩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