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宗教博物館遇見神佛特展 巴西漫畫家主視覺吸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4/9 下午 01:58:54 / 文化藝術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預計從6月25日起推出「遇見神佛9號--祈福漫畫特展─古往今來篇」,邀請在台灣創作的巴西籍漫畫家盧卡斯(Lucas Paixão)為主視覺海報操刀,以唯美獨特的漫畫風格,巧妙地藉由釋迦牟尼佛,詮釋展覽精髓,顛覆一般人對神佛的印象,相當吸睛。

在台灣創作的巴西籍漫畫家盧卡斯接受世界宗教博物館之邀,創作展覽主視覺海報。(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在巴西專攻平面設計的盧卡斯,因熱愛台灣文化,來台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繼續進修。在學期間便以台灣在地主題於手機漫畫平台出道,其畫風用色豐富細膩,線條則保留粗獷的筆觸,從作品中透露出對人性的關心與溫暖,成為新生代突出的漫畫家之一。

 「遇見神佛9號」策展人王彬全表示,本次特展以當代漫畫的表現形式,詮釋從古到今的神佛造像與意涵,藉以為人們祈福、療癒心靈。為突顯展覽作品含括的多元視野,特別邀請具有巴西式台灣魂的盧卡斯創作主視覺。

 盧卡斯雖然本身並非佛教徒,也欣然接受首次繪製神佛主題的挑戰,進而訪問許多台灣的親友,上網仔細研究佛教的相關資料,實際參觀寺廟的神像等。最後構思以被人們稱為「佛教創始祖」的釋迦牟尼為主角,結合其擅長的美型形象來表現佛陀的慈悲。

盧卡斯與他設計的作品。(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盧卡斯說,藉由在佛像上常見的「說法印」手勢,及翻轉視角的方式,來隱喻展名中代表第九藝術的「9號」,同時呼應本次展覽的意涵。除了靜態呈現外,也會將主視覺的佛陀製作成動畫,以更生動的藝術表現方式進行呈現,希望能打動觀眾的心,誠摯邀請大家到現場感受他創作的溫度。

 配合新北市政府共同防疫措施,世界宗教博物館自3月20日至4月3日暫不對外開放,之後將視疫情狀況調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4/9 下午 01:58:54
關鍵字:世界宗教博物館,神佛,巴西,漫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