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8年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成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4/13 上午 11:03:08 / 教育學程

 為讓學生社團活動能夠向下紮根、永續發展,引導學生參與正向課外活動,並提升社會參與之精神與能力,教育部補助各大專校院申請辦理「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由各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與鄰近社區的中小學校進行合作,基於自身的專門領域辦理整年度定期社團活動,帶領中小學小朋友們擴展課外視野及探索正向的課餘興趣外,也藉以發展多元化素養及培養生活適應能力。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慈愛社創意思考學習營。(教育部攝影)
 108年度教育部共補助65所大專校院275個社團執行334個計畫,估計服務志工人數4,339位至291所中小學帶動社團發展,而參與活動之中小學學童則達1萬4,381人次。申請之社團類型包括(1)學術性、學藝性社團:以學術研究或文藝、技藝教學為主要宗旨;(2)服務性社團:以校內外服務為主要宗旨;(3)體能性、康樂性社團:以體能或休閒活動為主要宗旨;(4)自治性、綜合性社團:則是以學生自治為主要宗旨,並基於中小學自身特色與專長,「大手牽小手」合作規劃出多元化且具教育意涵的社團發展活動。

明新科技大學桌上藝術遊戲社我是新豐闖關王帶動照片。(教育部攝影)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透過規劃活動並引導中小學生參與體驗的過程,不僅得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精神、磨練社會參與所需的多元化能力、提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的課外活動資源,參與合作的中小學校同學們,也可以擴展學業以外的視野、探索正向的課餘興趣,讓學生社團活動的教育功能可以永續發展,透過正向的課餘活動,陶冶學生們的全人化素養。

中華大學街舞社舞動新城新力量排舞進度驗收。(教育部攝影)
 另外,為因應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提醒大專校院社團接續辦理109年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時,應隨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之防疫措施執行;如在帶領中小學小朋友們舉辦社團活動,須進行風險評估,倘經評估活動性質具有較高風險時,則應延期或取消,以保障自身與中小學小朋友的安全。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4/13 上午 11:03:08
關鍵字:大專校院,社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