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學習歷程檔案網路研討會議 兼顧實務增能及防疫模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4/16 下午 04:16:18 / 文教活動

 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旨在引導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留下客觀具體的學習紀錄,並作為日後升學的重要參採依據。為增進大專校院對高級中等學校對檔案建置與應用的瞭解,國教署日前舉辦2場「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建置與應用交流會議」,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會議採遠距視訊網路方式進行,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的高級中等學校教師與大學教授分享課程學習成果實作等相關經驗,並與參與的各校教務、輔導主任交流對話。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秘書張啟中針對高中端與大學端對課程學習成果的期待與實際產出成果落差進行分析,再以他任教的資訊科技科目,說明教師如何依課程教學規劃設計適當的作業與架構,引導學生產出良好的課程學習成果,並總結課程學習成果幾個常見的形式,供各校參考。

 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務處主任林泓毅則以行政推動經驗、教學現場觀察及核心素養教學精神,分享教師協助學生發展課程學習成果的重要元素,並以課程學習成果實作作品完整解說,強調學習歷程檔案主要在記錄學生高中三年的學習過程,內容無須特別艱深,或具備標準答案,主要是協助學生盡量落實核心素養的願景,強化個人特質的學習表現。

 有關自然科探究與實作及社會科探究活動等課程學習成果樣態,擔任北區自然科探究與實作推動中心執行秘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教師洪逸文,從前者是部定必修、後者為選修,兩者規範與內容的差異談起,透過探索課程學習成果的可能樣態,分享探究與實作的不同實例。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講師深入淺出的解說,加上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大學端的與談分享,讓參與的高級中等學校教務主任跟輔導主任能更掌握學生的學習歷程及成果特色如何呈現。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4/16 下午 04:16:18
關鍵字:課綱,肺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