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員工暨志工藝文展 豐富多元展現創作能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6/1 下午 06:20:10 / 文化藝術

 國父紀念館員工暨志工藝文展覽於民國95年開始,為激勵員工及志工藝術學習風氣;陶冶藝文風氣,迄今已舉辦14個年頭。適逢國父紀念館48周年,在新冠肺炎控制得宜的時機下,報名參展的45件作品,經館長梁永斐指導,於5月8日在翠亨藝廊呈現。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欣賞並聆聽黃淑薰組長作品《生機》。(國父紀念館提供)
 此次作品豐富多元,包括書法、水墨、素描、西洋油彩、攝影、皮(紙)雕、十字繡、拼布、金屬線編織及水晶花等工藝作品。其中有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碩士班的組長黃淑薰,善用墨與彩,以錯落有緻的運筆,將渲染、皴擦等手法一層一層鋪陳在畫作上,銓釋風雨後寧靜的荷花屹立不搖,象徵著生命無畏風雨的意志與信念,黃淑薰將於今年6月2日退休,梁館長勉勵她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及專心繪畫,並期能回國館辦理個展。

 志工團體人才濟濟,有來自中華畫筌美術協會理事長廖學政志工,作品《龍洞》,以現代水墨技法抓皺加上拓印壓染,建構不規則肌理的圖像,襯托象鼻岩一前一後景象。曾任救國團及戲曲學院等傳統書畫任教老師的謝明媚志工,水墨畫作清新脫俗,引用王維詩句勉勵人心。

05梁永斐於員工志工藝文展說明流體畫的創作流程。(國父紀念館提供)
 前(107)年在該館翠亨藝廊辦過個展的曹逸,選擇新疆「中國第一美村」的圖瓦村景緻作畫,原木疊起的房子,小橋流水,炊煙裊裊,充满了原始的味道。志工康瑞泉老師巧奪天工,療癒系的皮雕鞋《千履奇緣》;館員晶瑩剔透、色彩艷麗的「水晶花」;獨一無二客製化的「金屬線編織」;沉澱修心編織的十字繡及巧思的歐洲紙雕花都是工藝作品的亮點。另有館方及志工攝影達人的優質作品,第一次發表的流體畫及符合時勢的防疫口罩拼布,也增色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好幾位是國父紀念館生活美學班孕育出來的準畫家,還有拜畫家陳陽春為師的館員,分別展出素描創作、油畫及水彩作品,各有千秋,可圈可點。

07梁永斐參觀員工暨志工藝文展後合影留念。(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今(1)日親臨翠亨藝廊參觀,特別有感「國父紀念館109年員工志工藝文展,作品內容多元豐富,可看出大家在藝文上的努力與精進。」同時指出,「深感創作是一種美學的分享,落實在生活中,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員工及志工在藝術創作過程中,可達到身體的健康,心理的平靜,提振總體精、氣、神,著實為一種利濟群生,美化自己的美學饗宴,更能提升本館形象。」

   「109年國立國父紀念館志工暨員工藝文展」展覽至6月7日截止,歡迎各界蒞臨批評與指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6/1 下午 06:20:10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