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策院線上參展 安錫動畫影展推動臺灣跨域改編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6/11 下午 06:34:28 / 動漫同人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市場展將於6月15至30日期間舉辦,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展出。因應參展型態改變,文策院成立「虛擬台灣館」協助業者參與動畫市場展,並首次參與出版及動畫媒合單元,會前邀請資深動畫授權成員傳授經驗談,期能提高原創圖像IP媒合成功機率。

安錫國際動畫市場展參展《英雄的英雄》。(文策院攝影)
 本年度的安錫國際動畫市場展改為線上媒合,文策院規劃了「虛擬台灣館」,協助國內15家動畫業者、21部作品參與線上市場展會。參展作品精銳盡出,由諸葛四郎原創作品改編的動畫《英雄的英雄》、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獎得主導演王登鈺的新作《秘密耳語》,以及公共電視以精緻美術設計多元呈現的《台灣特有種》動畫版,都在本次安錫國際動畫市場展的參展名單內。

安錫國際動畫市場展參展《台灣特有種》。(文策院攝影)
 本年度影展傳來捷報,有兩部台灣原創內容入圍,由《返校》導演徐漢強的最新作品XR動畫《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入圍影展XR單元。台北藝術大學學生陳怡聞的作品《Puppy Love》則入圍學生競賽單元,劇照更登上法國影視產業雜誌《Ecran Total》今年度的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特刊封面。

入圍安錫國際動畫影展《Puppy Love》。(文策院攝影)
 此次文策院並首度將國內圖像出版業者導入影展機制,協助12間出版業者,帶著44本漫畫、繪本等圖像內容出版品,參加大會所舉辦的「Meet the Publisher」單元,讓更多圖像出版業者與國際動畫製作人進行媒合。例如已有豐富影視經驗的《用九柑仔店》、《天橋上的魔術師》以及《北城百畫帖》,以及在國際間擁有高知名度的幾米繪本,皆參與此次媒合活動。展會期間,文策院引薦國際動畫製作人才和國內圖像出版業者洽談,並提供線上會議所需要的翻譯等服務,促成原創圖像IP的國際合作機會。

入圍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文策院攝影)
 為了讓參展出版業者瞭解動畫影展媒合過程,於展會開始前,特別開設一堂「文策學院」相關課程,邀請動畫廠商和資深版權經紀人講述經驗,針對動畫開發規劃、參展經驗分享、國際提案注意事項、費用洽談概論…等內容分享,期望出版業者在動畫市場展的媒合會議更順利,保障自身權益。

 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許多國際展會都面臨取消、延期或是改為線上模式,值此之際,文策院已經調整腳步,整裝待發,爭取每個機會,將國內最優秀內容作品帶到國際內容產業展會,展現台流實力。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6/11 下午 06:34:28
關鍵字:文策院,安錫動畫影展,諸葛四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