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父親節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別讓貝多芬傷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8/5 上午 09:00:34 / 文化藝術

 今年年初,全世界都在籌畫樂聖貝多芬誕生250周年慶祝音樂會,柏林愛樂廳甚至還準備了3天的貝多芬作品馬拉松音樂會來慶生,不料,一個疫情,將整個事情打斷了。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別讓貝多芬傷心」主視覺。(弦外之音團提供)
 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藝文活動漸漸復甦,大提琴家張正傑6月中舉辦了一場「別讓貝多芬傷心」的大提琴獨奏會後,接到許多樂迷詢問「親子音樂會」何時會有,「有沒有可能也為小朋友舉辦呢?」 

 張正傑就在非常短的時間,由玉山文教基金會共襄盛舉,籌辦「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別讓貝多芬傷心」,本來只有室內樂的編制,就因為次女高音翁若珮的一句話,「要唱貝多芬的聲樂曲,就只能是第9號交響曲的「合唱」了!」張正傑就連絡長榮交響樂團,將眾所皆知的第5號「命運」交響曲、最接地氣的第6號「田園」交響曲用最受歡迎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模式,讓小朋友大朋友來認識貝多芬,而最磅礡第9號「合唱」交響曲的千人合唱團就邀請現場觀眾與我們一同歡唱「快樂頌」!祝福貝多芬生日快樂的同時,也期許這個地球挺過疫情,邁步向前。

 有龐大的交響樂團,也少不了精緻的室內樂。貝多芬有個很特別的作品是寫給中提琴和大提琴演奏,名稱叫「眼鏡」。貝多芬幽默的標題,就是警告音樂家樂譜愈來愈難,大家可以仔細看看張正傑換了多少副眼鏡呢?

大提琴家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在音樂圈十分受到歡迎。(弦外之音團提供)
 張正傑邀請各位觀眾在8月8日晚於兩廳院國家音樂廳,一同參加貝多芬的生日宴會。從全國古典音樂排行榜第1名的鋼琴曲《給愛麗絲》開始,接著一連串好聽的樂曲,再加上現場特別印製的「漫畫版貝多芬生日貼紙」要送給觀眾朋友,讓戴著口罩的貝多芬也可以跟觀眾一起「笑嗨嗨」。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別讓貝多芬傷心」音樂會由張正傑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指揮莊文貞與中提琴首席蕭宇沛,以及女高音蔣啟真、次女高音翁若珮與鋼琴廖皎含共同讓爸爸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認識樂聖貝多芬。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8/5 上午 09:00:34
關鍵字:張正傑,親子音樂會,貝多芬,長榮交響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