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109年度祖父母節 重視"防疫新生活祖孫共學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8/23 下午 02:56:31 / 退休生活

 今(23)日是今年祖父母節,教育部設定主題為「防疫新生活-祖孫共學趣」,因應疫情,特將防疫觀念融入祖父母節,希望孫子女們多關心家中的長者,透過祖孫共同參與、共遊、共學,增進代間感情與理解,創造和諧關愛的樂齡環境,並將本次活動理念「傳承與感恩」,聚焦於「防疫新生活、祖孫共學趣」活動中,以強調祖孫雙向家庭世代關係的交流與學習,表達對彼此的關懷和感恩,凝聚家庭情感。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右)參加109年度祖父母節宣傳活動。(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聯合國自1991年起,將每年10月1日定為「國際老人日」,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世界人口高齡化的議題;教育部也在99年發起「祖父母節」,並自100年起固定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為了倡導家庭世代同樂共學,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並增進祖孫相處時光,教育部今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祖父母節系列慶祝活動,會邀請吳秉承主廚擔任活動代言人,示範為家人做出營養健康料理,並體會世代「共學、關愛」的內涵並促進家人互動關係。

109年度祖父母節設定主題為「防疫新生活-祖孫共學趣」。(教育部提供)
 同時規劃「防疫新生活、祖孫共學趣」-祖孫闖關攤位活動,邀集教育部終身學習圈的基金會、社教館所及家庭教育中心共同參與,讓民眾可以藉由祖孫代間的闖關遊戲,培養防疫觀念,展現「共學」與「同樂」的精神,並強化家人間的情感連結。

教育部109年度祖父母節大合照。(教育部提供)
 另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配合祖父母節,也規劃多項相關活動,讓民眾從「共學、防疫」不同主題活動中,表達對彼此關懷與感謝。如: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於今年8月22日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辦理「祖孫同遊、酷課一齊走」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內含100組家庭的祖孫同樂活動,以及闖關攤位市集,讓祖孫走出戶外、表達對彼此的關懷和感恩、增進祖孫互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8/23 下午 02:56:31
關鍵字:祖父母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