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投入21億改善國小遊戲場 近兩千校受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9/6 上午 11:36:45 / 文教活動

 為提升國小遊戲場設施品質,教育部將投入21億元經費協助各地方政府進行汰換或改善工程。國教署規劃以公立國小遊戲場未符合規範為主要補助對象,24班以下學校補助90萬元,25至36班學校補助130萬元,37至48班學校補助170萬元,49班以上學校最高補助190萬元,初步盤點約1,900多校受惠,目標111年8月底前完成。

教育部投入21億改善國小遊戲場。(教育部攝影)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校園遊戲場是學童重要的遊戲與活動空間,如遊戲設施間距不足、鋪面變形、厚度不夠、遊具本體脫漆、生鏽、破損、螺絲鬆動等缺失,都可能造成學童受傷,因此必須強化安全標準。為此,衛生福利部已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教育部也在行政院全力支持下將投入21億元經費,協助全國各縣市1,900多所國小汰換或改善遊戲場設備。

 為協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加速改善校園遊戲場設施及完成備查,公立國小部分,經行政院7月6日核定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專案經費支應。根據教育部國教署盤點,遊戲場未符合規範的國小約1,900多校,經費需求約21億100萬元。各直轄市、縣(市)均可依使用年限及現況分級分類,不限於設施汰換更新,亦包括設施老舊、生鏽或舖面厚度不足等改善需求,請總務輔導團協助學校辦理,於111年8月底前完成改善,並依衛福部規定於112年1月24日前完成備查為目標。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校園遊戲場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不僅玩樂功能,也是鍛鍊體能、探索和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場所,尤其國小階段更具有教育重要意涵。未來國教署將加強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加速汰換更新、改善等作業,讓學童在更優質、安全的遊戲場中學習與成長。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9/6 上午 11:36:45
關鍵字:教育部,國教署,遊戲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