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劉思瑜獲金牌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9/6 下午 07:57:51 / 文化藝術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2020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6)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進行決選暨頒獎,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高平洲,以及評審團伍曼麗、王廣生、蒂摩爾舞團團長路之瑪迪霖、衛武營藝術顧問耿一偉、編舞家周書毅、衛武營國際節目組組長張欣怡、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教授戴君安、高雄城市芭蕾舞團首席舞者葉麗娟等都蒞臨盛會。

「2020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金牌獎作品《Silent_Snarl》。(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今年共有90件作品角逐參賽,經過激烈競爭,選出25組團隊入圍,金牌獎由劉思瑜《Silent Snarl》獲得,作品講述人在壓抑情況下的心理狀態,與當代的社會環境不謀而合。銀牌獎為李晉安、曾靖恩、李冠霖、王量、陳彥齊、林意翔等6人跨領域創作《失序場》;銅牌獎為賴耘琪《共》。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邁入第21屆,為臺灣舞蹈界培養了許多新秀,今年雖然遇到疫情,臺灣表演藝術的蓬勃力量仍持續展現,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相信舞躍大地會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舞者,為臺灣舞蹈藝術開出燦爛的花朵。

 今年除了國內好手,也有來自日本、菲律賓及香港的朋友報名角逐。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出示,今年風格多元,不論是以日常為創作題材,創新的跨域合作,亦或是民族、現代、芭蕾舞等舞蹈型態等,編舞者與舞者挑戰及突破自我身體的韌性、拓展創意,突破單純肢體的框架。評審團也表示,透過舞躍大地這個平台,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投入編舞創作,思考如何透過舞蹈與大眾溝通。

「2020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得獎者與貴賓合照。(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此外,今年優選由陳薇伊、王彥敦、王官穎共同創作的《Solitude》、簡麟懿《流浪者》、蘇珮淳《為何而忙》、陳兆豊《【N N】》、唐筠雯《淼鬥》獲獎;佳作則有邱浥婕《二十念》、賴耘琪《Real》、曾憶涵《宿隱風迴》、戴啟倫《湯姆熊歡樂世界》、張秀萍《聞吻》、黃彥霖《Movement moment》、廖思瑋《當某些人成為一種習慣》。

 「2020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決選獲優選以上團隊將於10月3、17日分別在臺中市中山堂、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藝廳精彩重現,歡迎民眾索票欣賞,詳情請上2020舞躍大地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9/6 下午 07:57:51
關鍵字:舞躍大地,劉思瑜,陳登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