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胡撇仔風格黑色幽默歌仔戲 一心戲劇團"Mackie踹共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9/8 下午 07:43:54 / 文化藝術

 誰說戲曲藝術只能走真善美路線?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於9月12、13日,力邀由「第20屆臺北文化獎」得主孫榮輝所率領的一心戲劇團,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Mackie踹共沒?》。此劇採黑色幽默,劇情顛三倒四,真相愈查愈不明,是非愈演愈混淆,獲得第11屆台新藝術獎第3季提名。本次睽違8年再度推出2.0版。

左孫詩珮飾演錢老闆、右陳子強飾虎補頭。(一心戲劇團提供)
 《Mackie踹共沒?》改編自德國著名劇作家布萊希特(Bertolt Brecht)的《三便士歌劇》,通過荒誕的喜劇形式以及爵士樂曲風,諷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飽受資本主義扭曲下的社會亂象。本劇藝術總監耿一偉觀察,當代亞洲傳統劇壇紛紛以重新演繹莎士比亞劇本作為現代化策略,故其刻意另闢蹊徑,媒合一心戲劇團與劇場導演劉守曜、編劇劉建幗合作,聯手將布萊希特《三便士歌劇》改編為充滿胡撇仔風格的摩登歌仔戲,以大膽創新精神,嬉鬧出藝術的最高境界!

 《Mackie踹共沒?》情節置身於虛構時空「龍城」,莫浩然(孫詩詠飾演)是個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的強盜首領,因利益衝突,與城內經營行乞詐騙集團的富商錢老闆(孫詩珮飾演)互為仇敵,錢老闆企圖利誘官差虎捕頭(陳子強飾演)捉拿莫浩然。但城內出現神秘人物「Mackie」施展計謀,一步步將全城的黑道、奸商、惡警玩弄於股掌之間。

左起孫詩珮飾演錢老闆、孫詩詠飾演莫浩然、陳子強飾虎補頭。(一心戲劇團提供)
 一心戲劇團執行長孫富叡表示:《Mackie踹共沒?》是一齣與眾不同的瘋戲,八年前劇團跨界合作經驗不足,要戲曲演員放下程式化表演模式,還要挑戰演唱節奏自由的搖滾爵士歌仔調,每位演員都被磨的唉唉叫。加上劇情採取黑色幽默的敘事邏輯,一面前進、一面倒轉,真相愈查愈不明,是非愈演愈混淆,形式與內容都不按牌理出牌,讓整個劇組快被逼瘋,卻也飆戲飆得非常過癮。當年首演獲得青年觀眾極大迴響,是一心戲劇團戲迷組成年輕化的重要轉捩點。本次升級版演出,企盼能讓更多觀眾親眼欣賞這齣傳奇之作。

左孫詩詠飾演莫浩然。(一心戲劇團提供)
 《Mackie踹共沒?》全劇每個角色都是反派,但又必須壞到讓人同情與喜愛,所以摒除傳統戲曲行當區隔,對演員是演技大考驗。當家小生孫詩詠,首度詮釋殺人無數卻又風靡全城婦女的黑道首領莫浩然,觀眾可以看她如何盡情的搶錢、搶糧、搶美女!另一位當家小生孫詩珮,則是直接挑戰戲迷對帥氣小生歪樓的容忍度,乾脆跨行當改演丑角,扮演唯利是圖但護女心切的奸商錢老闆。而影視明星陳子強也透露:這次扮演的虎捕頭,外表正義凜然、實則黑白通吃,還將與一心老團長孫榮輝對尬武戲,相信一定可以帶給戲迷更多驚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9/8 下午 07:43:54
關鍵字:一心戲劇團,胡撇仔,孫富叡,劉守曜,劉建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