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王心心作場-蝶戀花"醉心南管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0/9/9 下午 01:12:32 / 文化藝術

 心心南管樂坊《王心心作場-蝶戀花》將南管與當代藝術融合,並獨樹一幟地將南管吟唱與中國古典詩詞文學結合,即將在擁有最佳聲學效果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呈現南管最精粹完美的一面,讓聽眾體驗何謂「扣人心弦」。王心心擅長以南管樂聲傳達現代人之思想情感,9月12日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次正式演出。

心心南管樂坊《王心心作場-蝶戀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王心心作場-蝶戀花》上半場展現南管傳統器樂曲包括《泥金書》、《梅花操》的清雅悠遠,下半場則以宋詞最美的詞牌《蝶戀花》為主題,挑選包括蘇東坡、歐陽修、晏殊、晏幾道及柳永5位宋詞大家的文學入歌,置身於優雅飄逸樂聲中,感受王心心以獨特的嗓音,一字一句,不疾不徐地詮釋那詞中深厚的意蘊,展現作曲上優雅與情感俱濃的高度功力。

 王心心成長於福建泉州的南管世家,自小精習指、譜、大曲及各項樂器,尤以歌唱最為出名,是南管界少見「坐遍五張金交椅」的音樂全才,深受臺灣現代藝術家包括林懷民、董陽孜、羅曼菲、吳素君等人之薰陶與影響,多次受邀歐美重要藝術節演出,被譽為當代南管傳承與創新第一人。

 創立心心南管樂坊,秉持著「最古老即最現代」理念,致力於南管與當代藝術跨領域的創新與合作,知名編舞家林懷民曾如此形容:「她尚未出場,我們靜默等候;她一開口,我們便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更多演出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0/9/9 下午 01:12:32
關鍵字:衛武營,王心心,蝶戀花,南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