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家515-小手做家務" 四格漫畫繪出親子溫馨情


新網記者陳盈蓁台北報導
2011/5/13 下午 10:24:00 / 教育學程

 新北市網溪國小4年級黃玟毓以《我喜歡》為題,「我喜歡擦玻璃,因為好像擦亮了眼睛」,描繪出做家務的情景,在教育部漫畫甄選比賽獲獎。另一位獲獎者台南市瀛海高中學生莊曜安則以雙手呵護家庭為主軸,刻劃出一家人用心料理三餐及打掃環境的場景。

"愛家515-小手做家務"四格漫畫甄選比賽活動得獎者合影。(教育部提供)
 為呼應5月15日「國際家庭日」,喚起國人對家庭的重視,鼓勵莘莘學子們能參與家務,教育部今天舉辦「愛家515-小手做家務」四格漫畫甄選比賽活動頒獎典禮,賽事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和大專組,在8,000多件參賽作品中,選出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各15件、國中組15件、高中職組15件及大專組11件,共86件得獎作品。

 獲國小中年級組第1名的黃玟毓,以《我喜歡》作為主題,在漫畫中呈現晾衣服、擦玻璃、洗碗等做家事的場景。黃媽媽的鼓勵是黃玟毓做家事最大的動力,不論做得好不好,媽媽總是讚美她,因此養成每週分擔家務的好習慣,讓身為獨生女的她覺得很有成就感。在一旁的黃媽媽還笑說,自從得獎後,女兒做家事更勤快了。獲高中職組第1名的台南市瀛海高中學生莊曜安則以雙手呵護家庭為題材,描繪出一家人齊心共同分擔家務的情境。

 莊曜安表示,做家事能疏解課業壓力,轉換心情。從小學就會跟家中的兄弟姊妹們自動自發做家事,幫父母分憂解勞,現在雖然課業繁重,但仍保持著做家事的好習慣。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陳盈蓁 日期:2011/5/13 下午 10:2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盈蓁報導
陳盈蓁報導列表
"嘿咻全程戴套" 疾管局鬧區宣導安全性行為
兩性關係 2011/10/2 下午 09:44:47
響應世界避孕日 呼籲女性避孕靠自己
孕前產後 2011/9/25 下午 07:03:51
曾怡馨寶藏巖展錄像作品 顛覆傳統女性形象
文化藝術 2011/9/23 下午 10:57:2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