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諾貝爾和平獎頒予世界糧食計劃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0/9 下午 10:48:14 / 卓越菁英

 2020諾貝爾和平獎(9)日在奧斯陸宣布,由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獲獎,該組織在臉書PO文表示「謙卑地接受」,並表示這是對該組織工作人員的認可。

2020諾貝爾和平獎由世界糧食計劃署獲獎。(諾貝爾獎臉書提供)
 聯合國轄下負責解救饑荒與糧食危機的世界糧食計劃署認為,該獎項是對世界糧食計畫署工作人員的認可。這些工作人員每天為世界超過1億的飢餓兒童、男人、女人提供食物及援助。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方面特別提到WFP在葉門、敘利亞、北韓、海地與剛果...等遭遇饑荒威脅的地區,不僅拯救了大量飢民,並持續協助各國增進本地的糧食安全。與各種人道工作中,是行善規模最大、救人數量最多的單位。

 世界糧食計畫署成立於1961年,原名糧食援助政策與計畫委員會,是屬於聯合國的食品援助組織,為全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組織,為世界上成千上萬有需要的人提供糧食。諾貝爾獎評審指出,世界糧食計劃署致力於解決饑荒問題,並為改善受戰爭衝突影響地區的和平、飢餓問題而做出貢獻,因此被授予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0/9 下午 10:48:14
關鍵字:諾貝爾,和平獎,世界糧食計劃署,挪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