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生代黃秋月 臺灣中部女畫家首度於國館博愛藝廊舉辦個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0/11 下午 07:56:03 / 文化藝術

 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恆常─黃秋月2020創作展」自10月7日至26日在該館博愛藝廊展出。

黃秋月(左)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恆常─黃秋月2020創作展」,後為其女。(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黃秋月畢業於畢業於新竹師院美教系,該校培育了相當多的美術人才,黃秋月是其中的佼佼者。這次展出的場地博愛藝廊是國父紀念館除了中山國家畫廊以外最重要的展覽場地,原本只提供重要藝術團體聯展或極資深藝術家個展使用,這次安排年齡僅為中生代的黃秋月在博愛藝廊舉辦個展,除了她的創作實力獲得展覽審議委員一致肯定,也顯示國父紀念館對女性藝術家的重視。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稱許黃秋月創作實力堅強。(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指出,黃秋月作品呈具有6個特點,1、打破自我,融合大家。2、生命樂章,用色大膽。3、多元媒材,多種技巧,運用不同媒材及滴、潑、甩、流、刻、印、貼、寫等進行創作。4、空靈美學,令人神遊。5、心清則畫潔,畫潔源自於心誠。6、持續精進,開創新局,畫風如詩如歌,可頌可聽可看。

「恆常─黃秋月2020創作展」大合照。(國父紀念館提供)
 黃秋月曾獲得水彩獲公教美展第1名、第44屆省美展水彩部第1名、第55屆全國油畫展第1名。其創作歷程,博覽佐伯佑三、佐藤公聰、三岸節子、塔皮埃(Antoni Tàpies)等中外名家的畫作,透過內心的感受轉化,理性的解析組合,建構出新的繪畫語言。

 「恆常─黃秋月2020創作展」展出黃秋月96件作品,以10年內的創作為主,並輔以早期整體創作,橫跨她20年以上的歷程,相關資訊可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分機545、54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0/11 下午 07:56:03
關鍵字:黃秋月,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