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中國家歌劇院年底外租節目匯聚 讓觀眾體驗多元展演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0/10/15 下午 10:00:08 / 文化藝術

 今年11至12月將有超過50檔精采外租節目,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上演。

今年11至12月將有超過50檔精采外租節目,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上演。(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表示,如戲劇般起伏的2020年,很慶幸在臺灣能夠維持正常生活與休閒,我們也發現觀眾們都回到劇場了,譬如近期演出的《如此美好》、《我們與惡的距離》、《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都全數完售,雖然無法出國旅遊、看表演、少了邀請國外團隊的機會,卻看見更多國內優質團隊的創作動能,與大家相約進劇場品藝文,溫暖相會,一起為藝術灌溉能量。

 2017年世界口琴大賽冠軍得主「天狼星口琴樂團」,2001年成團至今屢獲國際賽事獎項,活躍於全球各地之口琴藝術節、比賽與相關活動。今年適逢成立20年,天狼星口琴樂團規劃於北中南三地舉行《起承‧啟程》公演,以口琴樂音與全臺樂迷分享這些年來的旅程與回憶。

天狼星口琴樂團《起承.啟程》。(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2017年成立的翃舞製作,擅長以東方元素作為發展當代肢體語彙之主軸,創造截然不同的舞蹈風格,短短三年獲得多項國際編舞競賽之大獎與藝術節邀約,到訪17個國家、38座城市進行巡演。翃舞製作首波獨舞計畫《孤獨號》,由創團成員、並擔任舞團排練指導的鄭伊涵編舞及獨舞演出,11月13、14日將在小劇場演出兩天。鄭伊涵過去多以舞者的身分詮釋編舞者的作品,此回以自身的生活經驗進行創作,舞出「練習與自己好好獨處」的過程,釋放自我意識,在世界尋找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翃舞製作X鄭伊涵獨舞創作《孤獨號》。(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逢甲大學音樂舞台生命劇場自2016年成立,結合表演藝術、科技藝術與生命教育,每年創作一部全新原創音樂劇,透過表演藝術探討生命議題與環境永續。今年的作品《流浪漂泊的白馬》,由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與建築專業學院合聘教授鄭月妹擔任藝術總監與計畫主持人,12月8日將結合虛擬空間AR互動裝置與燈光投影,運用歌劇院小劇場與戶外劇場的相連性,打造故事中虛實共存的時空交疊感。更將以科技技術設計演前導聆,讓觀眾體驗AR擴增實境,直接與劇中虛擬角色「白馬」互動,感受全新的藝術饗宴。

逢甲大學音樂舞台生命劇場《流浪漂泊的白馬》。(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由周凱劇場基金會與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合作的布袋戲創新計劃,以東方傳統布袋戲詮釋西方經典歌劇《魔笛》,12月26日將在小劇場演出。全新創作的劇本保留故事原型,加入現代戲劇的元素以強化戲劇效果;將耳熟能詳的原作樂曲重新編曲、由後場樂團演奏及演唱,保存歌劇的重要特色;舞台布景則以LED屏幕投放動畫配合布袋戲情節走向與變化;配樂則以北管樂作延伸,結合現代打擊樂,輔以管絃樂器伴奏,可謂一齣以傳統為基底的新創臺灣布袋戲,顛覆觀眾對布袋戲既有的想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0/10/15 下午 10:00:08
關鍵字:臺中國家歌劇院,汪虹,天狼星口琴樂團,翃舞製作,逢甲大學,布袋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