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屆"金車家扶獎學金" 肯定家扶兒少多元能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0/31 下午 08:18:11 / 文教活動

 金車文教基金會鼓勵弱勢學童積極進取,突破現實人生困境,於107年開始與家扶合作關懷計畫,今年邁入第3屆的「金車家扶獎學金」擴大加碼,頒發獎學金予全台106名優秀學童,今(31)日舉辦頒獎典禮及餐敘,與獲獎兒少及家長們共享榮耀。

金車副董事長夫人周曉琴(中)出席此次頒獎典禮,與國中生受獎代表合影並給予獲獎學童鼓勵與肯定。(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成績不是評價孩子的唯一標準,為鼓勵家扶兒少適才適性、多元發展,本屆「金車家扶獎學金」除江戶川柯南獎鼓勵學業優異兒少,特別增設運動健將-巴小飛獎以及才藝類-藝術家獎。由社工每年推薦遴選操行80分、學期總成績75分以上或曾參與校內外競賽前3名者,本次獲獎者有國小71位、國中35位,共計106位優秀學生,金車文教基金會頒發國小生每名5,000元、國中生每名7,000元獎學金。3年來,已有232位兒少獲肯定,助學金累計132.8萬元。

 榮獲本屆「金車家扶獎學金」江戶川柯南獎的小嘉目前小學8年級,由媽媽獨力撫養他和龍鳳胎妹妹,媽媽早年經商失敗後返台從事房仲工作多年,收入無法敷家庭所需,依然重視孩子的學業成就。小嘉非常珍惜學習機會,除在具天份的數學上精益求精外,不擅長的語文科目也保持一定成績水平,在校熱心助人更屢獲師長讚許,小嘉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助人者,回饋社會暖流。

 另一位獲獎同學是目前就讀5年級的小郁,由奶奶獨力撫養長大,奶奶年事已高且膝有舊疾,為了生計仍必須從事飯店房務清潔工作,小郁深知奶奶辛苦,在生活與學習上皆主動自發,在校更擔任小老師,令奶奶頗為欣慰。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奶奶工作減班情形直接衝擊家庭經濟,此次能獲得江戶川柯南獎肯定,正能解學習所需的燃眉之急。

 金車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夫人周曉琴特別出席此次頒獎典禮,給予獲獎學童鼓勵與肯定。周曉琴表示,很高興再次看到孩子們透過不斷努力得到這項榮耀,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有不少家庭受到衝擊,希望大家都能撐住,充滿正能量面對近況和未來。對此,基金會今年也特別增設不同領域獎項,表揚有成就的孩子,期待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都有機會展現。

與肯定。 金車文教基金會今舉辦第3屆的「金車家扶獎學金」頒獎典禮,與獲獎兒少及家長們共享榮耀。(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獎學金對於扶助兒少是種正向激勵,在困境中能獲得肯定,將有助於為翻轉貧困累積能量。家扶基金會社資處主任潘惠珍表示,「曾有孩子從未領過一張獎狀,但因金車家扶獎學金的鼓勵而獲得信心,感謝該基金會持續關注弱勢兒少學習所需,長期支持家扶扶幼服務,正如『好家在有你』這句話所蘊含的無限感恩。」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0/31 下午 08:18:11
關鍵字:金車,家扶,獎學金,江戶川柯南獎,周曉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