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熄燈不是終點是邁向下個里程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感恩休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1/7 下午 06:50:40 / 人權社會

 台灣第一座慰安婦博物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因財務狀況、疫情衝擊還有租約到期影響,在今(7)日台北大稻埕迪化街的博物館現址,召開「熄燈不是終點 是邁向下個里程」休館感恩茶會,宣告11月10日將暫時休館。除了播放紀念影片表達對阿嬤家的不捨,也舉辦「時光將囊」紀念活動,以及預告新博物館的規劃與未來的展望。

阿嬤家休館感恩茶會。(婦援會提供)
 阿嬤家開館5年以來除了館內文物展示,也積極與政府部門、公民團體、基金會等各大機構聯合舉辦各式活動,今日到場關心阿嬤家夥伴,有民意代表林亮君、性別平等處、衛福部、台北市文化局、等政府代表,台灣防暴聯盟、感恩基金會、台灣女科技人學會、現代婦女基金會、207博物館、罔氏電子報、益福生醫等民間單位代表,以及協助阿嬤們跨國訴訟的莊國明律師和婦援會董事們、顧問等都來到現場表達對阿嬤家的支持。

 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表示,「108年阿嬤家收入約700多萬、支出1,100多萬,共虧損了約400萬,由於持續負債下去太辛苦,所以想辦法開源節流,今年統計至10月左右,整體支出降低至約600萬。收入的部分捐款約150萬都是指定給阿嬤家的專款,完全使用在阿嬤家的經營跟運作,但今年度截至10月在商品、場租、門票、展覽等收益的收入總合連100萬都不到,加上補助收入約70幾萬,經營的相當辛苦。」

 阿嬤家的新地點在婦援會不斷的努力下,直到上禮拜找到最後確認的地點。位置在承德路三段32號5樓,鄰近民權西路捷運站且交通便利,因為成本等各項因素考量所以找的新地點是辦公大樓,但空間約60坪且屋況很好,可以減少修整和裝潢費用,房租66,000元管理費3,000元,先簽約2年。

 阿嬤家在嘖嘖的募資一開始設定募得3百萬,現在因為新租屋處的屋況比預期好,所以將金額降至2百萬,也在募資網站發出聲明,預計用多少錢就募資多少錢,婦援會認為這是一種社會責任跟誠信。阿嬤家預計明年將會在新的地點以嶄新的風貌重新呈現在大家眼前,也期盼在休館的期間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女性人權的議題,每一份鼓勵跟關心都是阿嬤家繼續向前的動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1/7 下午 06:50:40
關鍵字:阿嬤家,婦援會,杜瑛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