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生下半場有藝思 臺中國家歌劇院邀請"後青年"出走體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中報導
2020/11/9 下午 01:15:09 / 文化藝術

 臺中國家歌劇院致力於拓展藝術教育參與對象,針對各年齡層特性規劃藝文體驗活動,打造1-99歲全齡化參與。其中,歌劇院「開門計畫」邀請日常生活中很少有機會接觸表演藝術的偏鄉孩子及樂齡人士,提供欣賞節目機會。

臺中國家歌劇院「開門計畫」開啟了全齡觀眾通往充滿想像的藝術之門。(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2016年起已與近10家企業攜手,4年來為超過萬人開啟藝術之門,留下第一次「進劇場」美好記憶。今年,共邀請600位偏鄉孩童、樂齡族群走進劇場,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每一場開門計畫,開啟了全齡觀眾通往充滿想像的藝術之門,歌劇院期待拓展學齡孩童藝術視野與想像力,也陪伴樂齡族享受生活、找回屬於自己的生命感動。」

 後青年,是生命中最自由的時光,經歷人生上半場的衝刺與打拼,終於有時間可以實現自己「未完成」夢想。已執行第2年的「後青年工作坊」,規劃由淺入深表演課程,如:歌仔戲篇-體驗傳統身段、走位及水袖,音樂劇篇-以演唱搭配肢體練習,引導學員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表演的快樂,課堂最後安排的成果演出,是與家人分享夢想實現,展現自信的時刻。歌劇院今年度8月曾與彰化縣縣西鄉老人會合作,邀請84位平均年齡70歲樂齡朋友欣賞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特別安排演前導聆活動,邀請演員走入社區,讓長輩們更能輕鬆找到觀賞樂趣與共鳴。

 歌劇院從2019年起攜手信義公益基金會關懷樂齡族群,打造其專屬的藝文體驗之旅,至今已累計超過百位長輩參與活動,11月8日將邀請平均年齡80歲的千歲團進場觀賞明華園《鯤鯓平卷》演出,聽偶像孫翠鳳唱戲,體驗不同於野台戲之劇場氛圍。信義公益基金會長期致力關懷高齡議題,鼓勵長輩結伴出門參與藝文活動,增加相互交流之機會外,也讓退休生活更加豐富精采,每年舉辦「共好計畫」徵選活動,輔導具創意和影響力的高齡服務計劃,鼓勵跨代合作幫助銀髮族活出健康、活力與夢想。歌劇院鼓勵各年齡層族群走進劇院,也期待與更多企業一起以實際行動創造感動的回憶,讓「藝術的活力」成為樂齡生活的泉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1/9 下午 01:15:09
關鍵字:歌劇院,後青年,邱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