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中南學生會共聚 建立跨校聯繫網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1/14 下午 07:19:03 / 教育學程

 教育部青年署今年規劃辦理3場學生會交流小聚,希望透過活動將學生會的理論與實務結合,除建構各大專校院學生會區域合作與交流管道,並能集結眾人的力量,創造出自治到共好的校園環境,而這也是青年署希望達成的願景。今年的交流小聚在北、中、南區分別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逢甲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學校合作,期藉此捲動區域內學校的學生自治動能。

學生會交流小聚活動合影。(青年署提供)
 考量各校學生會的發展、校園規模與環境都不相同,為能找到一個在學生會運作上的最大公約數,本年北區交流小聚在蒐集近年各校學生會最重視的問題後,綜整出「學生會法規自主性」、「學生會選舉與傳承」、「提升校園公共參與」三項議題作為討論主題,並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歐哲瑋以及東吳大學前議長黃彥誠,3位學生自治圈的夥伴擔任議題主持人,除了跟各校新任學生會幹部分享學生會運作的經驗外,並以實際案例引導與會者思考如何透過法規的修訂、選舉制度的改善,讓學生會的運作更加健全,彼此交流分享學生自治參與的熱忱與初衷。

 今年最後一場小聚已於11月14日於逢甲大學辦理,承襲北區交流小聚大獲好評的辦理形式,學生會交流小聚中區場同樣邀請學生自治圈的學長姐跟學員傳承學生自治的精神以及實務運作的分享,3場小聚活動共計百餘位學生會夥伴共襄盛舉,除了聯繫一同交流各校情誼外,更期待在未來學生自治的夥伴們能共同凝聚力量超越校園圍牆的束縛,拓展學生會的視野、建構全新的思維,讓學生會不被框架所束縛,給予學生自治不同的想像,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學生自治風氣,帶領更多學生提升對於校內公共事務參與的意識,唯有更多學生的重視,才能讓學生自治與校園民主在校園內更加茁壯。更多精彩花絮可至青年署臉書查詢。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1/14 下午 07:19:03
關鍵字:校園,學生自治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