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TSO臺灣管樂團今晚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新網記者林彥才南投報導
2020/11/14 下午 11:28:35 / 文化藝術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開辦迄今邁入第13年,位處地緣近鄰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這些年來也恭逢其盛,每年為此盛會帶來不同類型的演出,透過戶外音樂會的展演,有效的協助交通部觀光局增加日月潭及周邊產業遊憩景點經濟效益,讓遊客的消費行為實質轉化為產業長期生存與經營的助力。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指揮NTSO臺灣管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12月1日適逢國臺交75週年團慶,今(14)日晚該團團長劉玄詠指揮NTSO臺灣管樂團,帶來縱貫古今、遊藝中外的曲目,首先登場的是將以往只能在音樂廳中聽到的歌劇比才《卡門》組曲帶到湖光山色中演奏,接著是《好萊塢樂賞》為民眾一一呈現〈法櫃奇兵〉、〈回到未來〉、〈侏儸紀公園〉等電影配樂。

劉玄詠指揮NTSO臺灣管樂團與臺語歌手黃妃共同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在回味完經典西洋戲劇音樂後,指揮棒下的《臺灣音畫》中的〈泰雅情歌〉及〈達邦節日〉、〈望春風〉、〈淡水暮色〉將觀眾帶回熟悉的本土回憶中。閩南語流行歌手黃妃演唱〈針線情〉、〈非常女〉、〈若沒愛你要愛誰〉、〈追追追〉,熱情的現場民眾也跟著唱和。最後指揮以極富東方色彩的普契尼《杜蘭朵公主》選粹、《百老匯精粹》將聽眾帶往現代西洋電影世界,並在經典客家民謠選粹,及300秒炫彩奪目的璀璨煙火中為音樂會劃下美麗的句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0/11/14 下午 11:28:35
關鍵字:臺灣交響樂團,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劉玄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