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 挖掘華語精英獎金首次加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1/24 下午 06:19:21 / 經史子集

 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的「2020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今(24)日結果揭曉,由來自英國的貝德旭同學獲得冠軍,除第1到第4名以及6位優選同學可獲得獎狀及獎金,每位參賽者皆能獲得中英文參賽證明書。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介紹「2020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沿革。(國父紀念館提供)
 今年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5週年,國父館自11月初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自民國61年開館以來,該活動已連續舉辦48年之久,是最具指標性且歷久不衰的元老級活動,今年不受疫情影響續辦,更加深歷史傳承之意,該館亦持續推進多元族群共融,提供異鄉學子對外發聲的機會。

 國父館館長王蘭生表示,非常佩服今天到場的同學們以非母語的華語參加演講比賽,每位同學演講的內容非常豐富精彩,例如有位同學以筷子衍伸出天地人及陰陽做譬喻,將中華文化內涵深植在演講內容中,令在場的評審及聽眾都深受感動。並說明今天的比賽國父紀念館從演講中收到各國參賽同學的回饋,讓臺灣在面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需求,能持續提供更友善、更國際化的服務。

自左至右為第二名高鵬(美國)、第一名貝德旭(英國)、王蘭生、第四名溫信(美國)、第三名艾凱爾(美國)。(國父紀念館提供)
 王蘭生指出,口語表達在人生歷程中佔重要的地位,溝通在於精準的表達,不管是在面對面或是資訊媒體上,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舉辦華語文演講比賽活動已有48年歷史,近半世紀之久,歷屆得獎的同學不管在學業或個人表現上都有非常傑出的成就;目前正規畫於第50屆演講比賽時擴大舉辦,期待能號召更多國家的同學來臺灣學習華語並踴躍報名參加這項比賽,參與支持國父紀念館的活動。

 今日到場參加比賽的有來自12國,共55位外籍學生,演講的題目以「後疫情時代」以及「在臺觀察」2大主軸訂定5道題目,包含「我最關心的國際議題」、「我看臺灣防疫經驗」、「臺灣人,請聽我說」、「我去過臺灣最好的地方」以及「擁有和分享」。

 得獎名單為第1名貝德旭(英國);第2名高鵬(美國);第3名艾凱爾(美國);第4名溫信(美國);優選者有6名,分別是鍾銘旭(泰國)、葉名妙(泰國)、樊博聞(祕魯)、杜黃山(越南)、伊藤美雪(日本)、范氏情(越南)。

「2020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大合照。(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館長期培養外籍學子關心國際事務,挹注其累積參與公共思辯的經驗,而所有參賽者在話語權上享有平等,自由闡述看法及表達主張,藉以學習各自的長處及包容彼此的原生文化,忠實呈現孫中山先生的大同理念及博愛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1/24 下午 06:19:21
關鍵字:外籍,華語,王蘭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