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2022"法國布洛瓦bd BOUM漫畫之家駐村交流計畫"即日起徵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1/30 下午 05:36:33 / 文化藝術

 由文化部與法國布洛瓦bd BOUM漫畫之家(bd BOUM-Maison de la BD)合作的「漫畫藝術家駐村計畫」,即日起至12月30日下午5時整截止,公開甄選具藝術及創作性的臺灣漫畫家至法駐村,並由文化部負擔單人機票、生活費及保險費,有意前往法國參與藝術交流的漫畫創作者請把握機會。

 文化部與法國布洛瓦bd BOUM漫畫之家於2018年首度合作「漫畫藝術家駐村計畫」,辦理至今已邁入第4屆,明(2021)年將再選送1位具藝術及創作性的臺灣漫畫家赴法駐村,駐村時間暫訂為2021年11月中至2022年2月中,獲選的駐村漫畫家除了有文化部費用補助,還能使用布洛瓦bd BOUM漫畫之家所提供各式創作器材的工作室,駐村期間更可造訪法國前3大漫畫節的布洛瓦漫畫節、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及相關漫畫推廣活動。

 目前已選送何學儀及陳筱涵2位漫畫家前往駐村,透過3個月的駐村交流,參與了許多與當地學校、社區及媒體訪談的交流活動。此外,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原訂2020年11月前往駐村之漫畫家陳沛珛將延至2021年與本屆新遴選出之漫畫家一同前往駐村。

 「bd BOUM協會」於1984年在布洛瓦市成立,由一群社會工作者、教員、大眾教育倡導者共同發起組成,2015年2月協會成立「漫畫之家」。「漫畫之家」位於布洛瓦市中心、羅亞河旁,風景優美環境便利,周遭為學校、自然史博物館、城市廣場及布洛瓦城堡,漫畫之家本身亦為參觀景點,除當期展覽外,另有漫畫藏書、體驗教室及漫畫史料文獻等,不定期舉辦工作坊、作者簽繪見面會、展覽及漫畫節。駐村的個人公寓距離漫畫之家步行約10分鐘路程,公寓旁邊為小學、圖書館及電影院,周末則有假日市集,景點或店家皆在步行20分鐘內的距離,鄰近的大公園可俯瞰布洛瓦城市與羅亞河風景,布洛瓦城堡觀光客絡繹不絕,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歷史古都。

 文化部歡迎具備基本法語或英語溝通能力、有意前往體驗異國文化且樂於與人交流的創作者把握機會申請,加入臺灣與布洛瓦國際交流之行列。駐村漫畫家徵選辦法可參閱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1/30 下午 05:36:33
關鍵字:法國,布洛瓦,漫畫,何學儀,陳筱涵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