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生於臺灣巡演世界的絕美經典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將再現衛武營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0/12/10 下午 07:35:36 / 文化藝術

 緣起對一朵落花的詠嘆,編出不朽的經典舞作。巡迴全球20年,多次獲得國際藝術節好評,撼動無數觀眾的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將於12月11日、12日首度於衛武營歌劇院登台重現,以春、夏、秋、冬為主軸,引領觀眾進入四季流轉,體會生滅無盡的永恆境界。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我們處在庸碌繁忙的社會中,《花神祭》如同世外桃源般,帶領觀眾遠離塵囂領略林麗珍老師的空緩美學。當你屏住呼吸專注地看著舞者的緩行慢舞,心也沉澱了,更能仔細品味其中空間的變化與自然原貌。《花神祭》自2000年發表至今歷經20年的淬鍊,昔日所見對比今日,更能感受四季荏苒、時空變換的無常與生命的奧妙。」

《花神祭》如同世外桃源般,帶領觀眾遠離塵囂領略林麗珍老師的空緩美學。(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花神祭》以〈春芽〉、〈夏影〉、〈秋折〉、〈冬枯〉四時的變化,來展現天地萬物消長與運行,簡單來說,就是人生。〈春芽〉如人生初始,在寂靜與緩慢的移動裡,傳達生之情感;〈夏影〉以竹木敲擊及衝撞的鼓聲中,展現野獸般的原始慾望;〈秋折〉則以少婦從薄紗透身至纏身裹布,行舟於時光流逝,感嘆歲月的老去;〈冬枯〉其中劍士隨著生命的凋零而漸漸放下,大雪紛飛中,以自己肉體與靈魂間的對話,道盡生命即將枯萎的無奈,一場生命輪迴隨著舞者一一回到舞台而圓滿。

左為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右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被法國藝術電視台「ARTE舞蹈盛宴」評選為當代8大編舞家,以「定、靜、鬆、沉、緩、勁」6字訣修練鍛冶的舞者身體,獨特的東方美學與舞蹈語彙,藉著《花神祭》傳遞真摯動人的情感。然而,2020年遭逢疫情的衝擊,無垢舞蹈劇場更希望透過《花神祭》敬謝天地,除了帶來撫慰人心的力量外,也期望為所有生命祈福。無垢舞蹈劇場的《花神祭》將於12月11日、12日衛武營歌劇院演出,現場也將有口述影像服務,展現劇場共融,邀您一同讚嘆四季生命輪迴之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0/12/10 下午 07:35:36
關鍵字:衛武營,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簡文彬,林麗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