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ripodology平台提供旅遊業數位轉型新能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2/23 下午 05:48:38 / 虛擬網路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業,旅行社掀起關門潮。對此,交通部將編列12億元支持業者做數位轉型;不過,也有科技業者開發數位平台,協助旅遊業轉型。根據調查顯示,因為疫情,消費者會選擇與認識的親朋好友一起出去玩,客製化遊程的需求快速成長數十倍,旅遊業推廣不需自己開車的「客製化小包團」正是時候。

「客製化的區域遊程」是旅行社主要獲利的產品之一。(馥鈺科技提供)
 馥鈺科技表示,「客製化的區域遊程」是旅行社主要獲利的產品之一,服務對象包含員工旅遊、獎勵旅遊、家族旅遊等。當公司/家族/特定群體有特定的旅遊活動需求發生時,因成員都不願意擔負帶團責任和風險(安全、導遊解說、交通安排等),因而必須委外交由旅行社進行專業規劃。而目前台灣旅行社為客人規劃遊程的方式仍是相當的傳統,並只有行程規劃師才有能力產出產品。

 當疫情結束後,爆發性旅遊將以客製化團體為主要出團模式,客製化業務將比以往增加許多倍,而因規劃師薪資昂貴,人數占比普遍不到全公司的 3% ,爆發的需求量將使得現有人力無法負擔。該公司開發的Tripodology平台,免費提供旅行社查看去識別化的消費者旅遊足跡(人流大數據)和行程編輯器,讓旅行社的業務人員也能透過本系統幫旅客快速規劃行程並產出行程表及初步報價,減輕行程規劃師的負擔,及時提供消費者詳盡的行程規劃內容,不僅可穩定旅遊團體的品質、減少亂象,更可強化旅行社的數位國際化能力、提升效率,更可以讓分銷遊程的旅行社同業夥伴減少實際拜訪,達到防疫功效。僅上線一個月,目前已經申請合作的旅行社已經超過60家,並持續增加中。

 Tripodology平台擬在疫情期間超前部署,以利台灣台灣3,000多家旅行社在疫情之後,能有強大的國際競爭力。有興趣的旅遊業者,可至下方網站查看。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2/23 下午 05:48:38
關鍵字:旅遊,馥鈺科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從綠光"押解"宣傳分析文化媒體生存危機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5:17:03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