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無疆界 邀請台中在地學校國美館大展身手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0/12/25 下午 06:33:50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今(25)日舉辦「與學校藝文表演策略聯盟研商交流會議」,由該館館長梁永斐主持,廣邀臺中在地15所各級學校代表,研商未來將臺中在地學生旺盛的表演創造力,導入美術館的靜態空間,創造多元感官的參觀經驗。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與各級學校代表介紹自身學校之表演團。(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梁永斐表示,音樂和美術,雖然表現方式不同,卻同樣是陶冶心智、令人愉快且附有表現力的藝術形式。而國美館所處的臺中地區,除了臺中國家歌劇院外,還有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坐落於霧峰,為臺灣唯一擁有3種不同藝術形式之國家級藝文單位,實為藝術能量十分深厚的城市,今日與會的各級學校皆表達熱烈參與意願。

與國中小及高中策略聯盟合影。(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這次會議依照不同學校屬性分成上、下午場次:上午場次有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以及逢甲大學等六所大專院校、音樂系所,以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代表出席,其中臺中教育大學及東海大學的音樂學系歷史悠久,其餘大學雖無音樂學系,然音樂類型之社團十分活躍,屢次在地方及全國比賽創造佳績。下午場次則邀請到仁美國民小學、光復國民小學、忠信國民小學、惠文國民小學、臺中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向上國民中學、雙十國民中學、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以及新民高中等,九所臺中在地國中小及高級中等學校代表及教育局代表與會,上述學校不乏有多次代表臺中參與全國大賽並且屢獲佳績的常勝軍,再再彰顯臺中深厚的藝術實力。

與大專院校策略聯盟合影。(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梁永斐強調,藝術不應有疆界,明(110)年的國美館將作為一平台,透過不同類型之活動、節慶規劃,讓學生走出校園,讓其旺盛的表演能力浸潤到靜態的展演空間,並因應不同的展覽內容,安排不同表演形式和曲目,帶給美術館觀眾多重的感官饗宴,使國美館成為共生、共榮、共好且接地氣的「無牆美術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0/12/25 下午 06:33:50
關鍵字:國美館,梁永斐,臺灣交響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