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再度獲頒"體育推手獎"肯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2/26 下午 07:18:53 / 體育活動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今年再度獲頒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與「長期贊助獎」兩個獎項的肯定,其中「贊助類金質獎」已連續6年獲獎、「長期贊助獎」則是連續2年獲獎,顯示長庚醫院對於照護國內運動選手的努力,並朝著培育體壇健康下一代的方向邁進。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推動運動醫學、照護選手,今年第6次榮獲「體育推手獎」肯定。左為蔡英文總統,右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陳昱瑞。(長庚醫院提供)
 109年體育推手獎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陳昱瑞代表受獎。長庚醫院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為提供運動選手更良善的醫療照護服務,自2014 年起推動「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結合復健科、骨科、中醫科、精神科、神經外科、婦產科、心臟內科、放射診斷科、一般內科、家醫科、風濕免疫科、藥劑科、營養科等13個專科,上百位醫師、藥師、營養師、心理師等專業人員和防護員組成運動醫學團隊,提供運動醫學、運動防護、運動營養、運動禁藥、運動心理與運動研究等專業知能。並首創運動防護員提供運動員貼身的醫療防護,完整地照顧了選手的身心健康。

 長庚的醫療照護不僅在競賽現場,還能隨時與國內醫療團隊聯繫,追查照顧選手完整傷病史以做出最正確的運動防護,讓選手們有完善的醫療資源作為後盾,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更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

 長庚醫院表示,該院擁有全國最豐沛的醫療資源,在運動醫學專業領域技術也居領先地位,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並止於至善」之信念,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並持續投入台灣體育運動,「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即將邁向第7年,歷年累計共照護33所學校、70支隊伍及105位個人選手,總照護人數達2,522人,投入金額高達2.4億元,堪稱為目前投入醫療及健康服務最完善之醫療機構,照護選手已累積獲得國內外賽事318金、188銀、203銅的好成績,成果亮眼。

 除了照護基層選手外,長庚醫院也照護眾多國內頂尖運動員,如羽球戴資穎、空手道文姿云、體操李智凱、射箭譚雅婷與桌球鄭怡靜等,其中以我國職業網球好手盧彥勳為例,細數2014年以來至今6年,長庚陪伴盧彥勳走過高峰與低谷,提供醫療及訓練上強大的後盾、補助每年出國參賽的交通及食宿費用,並派遣菁英運動防護師陪同征戰世界網球的最高殿堂,累積補助經費達數百萬元。

 長庚醫院投入運動員照顧多年發現,運動員在訓練及比賽的過程中難免經歷大小不一的身心損傷,但運動員都默默的咬牙,獨自克服難關,令人心疼。為了避免運動員受傷甚至折損運動生涯,並發掘更多年輕的潛力選手,長庚醫院也朝著培育下一代努力,將醫療資源向下扎根,深耕基層國中校隊,保護他們成為下一個體壇之星,為國爭光。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2/26 下午 07:18:53
關鍵字:長庚,運動醫學,蔡英文,體育推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