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1台北電影節"城市物語"單元 法國影壇雙后拼演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5/17 下午 11:03:00 / 演藝動態

 今年台北電影節「城市物語」單元選擇發生在不同國家城市的人文故事,其中凱薩琳丹妮芙演的《幸福的小雨傘》,伊莎貝雨蓓主演《好娘我最大》,更將法國女性的剛柔並濟特質,作了深刻動人的詮釋。

"幸福的小雨傘"劇照。(台北電影節提供)
 《幸福的小雨傘》描述1977年雨傘工廠鬧罷工,工廠老闆生病,老闆娘出馬擺平罷工潮,卻被出院後的老公一腳踢出辦公室,她竟然再接再厲競選市長。

 法國影星凱薩琳丹妮芙飾演雨傘工廠老闆娘,老爸留給她的工廠被出軌的老公霸佔,她只能當家庭主婦,直到工廠和老公發生意外,才讓她的人生出現突破性轉機。

 凱薩琳丹妮芙片中不慍不火掌握角色蛻變的轉折,無論雨傘的背景或她在片中載歌載舞的情景,都讓人聯想到她在1964年演的《秋水伊人》。

 該片是法國導演佛杭蘇瓦歐容少數沒有性愛暴力的溫馨之作,主題緊扣1977至1978年法國蓄勢待發的女權主義,別有玄機;佛杭蘇瓦歐容和凱薩琳丹妮芙繼2002年《八美圖》之後,再度展現合作默契。

 《幸福的小雨傘》演凱薩琳丹妮芙舊情人的是《大鼻子情聖》男星傑哈德巴狄厄,他和凱薩琳丹妮芙合作過楚浮執導《最後地下鐵》〈1980年〉、Alain Corneau執導《莎崗堡》〈1984年〉,他猝死的演員兒子居隆德巴狄厄,1999年更和凱薩琳丹妮芙合演過《Pola X》。

 1999年曾和佛杭蘇瓦歐容一起來台宣傳《挑逗性謀殺》的歐容御用男演員傑若米雷尼耶,片中飾演凱薩琳丹妮芙的兒子;曾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鐵面人》、出過唱片的法國女星茱蒂歌德雷契,片中飾演凱薩琳丹妮芙的女兒。

 《好娘我最大》描述一位中年單親媽媽,酷愛鮮艷打扮,行為不按牌理出牌,夢想去巴西旅行,失業又被女兒拒絕邀她出席婚禮,單親媽決定到比利時海邊賣度假公寓,尋找另一個新生的機會。

"好娘我最大"劇照。(台北電影節提供)
 這部影片最大焦點是伊莎貝雨蓓和親生女兒蘿莉塔夏瑪〈Lolita Chammah〉片中演母女,這也是他們繼1988年《女人情事》〈Une Affaire de Femmes〉、1991年《Malina》、2000年《摩登生活》〈La Vie Moderne〉之後,母女第四度同台。

 蘿莉塔夏瑪是伊莎貝雨蓓和導演朗納夏瑪1982年結婚後,隔年生的女兒。《好娘我最大》的導演馬克菲杜西〈Marc Fitoussi〉,2007年先和蘿莉塔夏瑪合作《La Vie d’Artiste》之後,二度和蘿莉塔夏瑪合作。

 目前坎城影展熱鬧舉行,伊莎貝雨蓓曾有16部主演的電影入圍過坎城影展競賽項目,她曾以1978年的《Violette Noziere》、2001年的《鋼琴教師》兩度贏得坎城影后,2009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當年曾經訪台。

 「城市物語」單元其他佳片還包括:奧斯卡影帝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執導的美國片《戀愛從游泳開始》;《侏羅紀公園》男主角山姆尼爾、《沙漠妖姬》男主角蓋皮爾斯、《魔戒》系列女主角米蘭達奧圖合演的《美麗,原罪犯》;Pablo Larrain執導智利片《命運解剖師》;Carlos Moreno執導哥倫比亞片《藏屍象限》;Federico Veiroj執導烏拉圭片《與電影談場戀愛》;Gilles Porte執導法國片《畫出你自己》;Daniel Espinosa執導瑞典片《毒利時代》;Jose Padilha執導巴西片《精銳部隊2》;義大利導演Italo Spinelli執導、在印度拍攝的影片《透過妳的雙眼》,Chad Archibald執導加拿大片《噬夢真愛》。

 台北電影節將從6月24日至7月1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以及總督數位影城舉行,最新訊息可至台北電影節影展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5/17 下午 11:03: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